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五 思念 試閱三




「前主人還活著,契約也沒有解除的話,為什麼他可以和新的主人結訂契約?」

綾侍對這點感到納悶。畢竟一般來說,這種事情是無法辦到的。

「因為他……原本已經死了。」

沉月給他們的答案,仍舊令人無法理解。

「已經死了?那怎麼又活了?」

珞侍皺眉詢問,沉月的態度則又變得遲疑。

「不、不知道……

「難道他現在是新生居民?」

珞侍想的方向和范統差不多,但沉月搖頭否認了。

「不是!應該不是,我沒有把他做成新生居民,那個時候我不知道,那個不是……

她的話語混亂,眾人聽不出什麼重點,正待再次詢問,外頭卻響起了敲門聲。

「國主陛下,您現在方便嗎?存識宮派了人來,說是聆夢宮主回來了,邀請大家到外頭一聚。」

門外傳來的是修葉蘭的聲音。想來外面還有其他人在,所以他才沒有直接喊出珞侍。

「聆夢宮主?終於回來了啊?」

珞侍微微一愣後,顯得有點為難。

「我們是不是該說沒空,先了解完這邊的事情?」

「國主陛下,不如先把人請進來問清楚?」

金侍的提議,在場沒有人反對,於是在讓沉月縮回流蘇後,存識宮的使者就被叫了進來。

在那名使者以誠懇禮貌的口吻表示聆夢不只回來了,還帶來了珞侍上次指定想切磋的九級武者,場地已經準備好,就等他們用餐完稍作歇息,隨時都可以開始。

簡直是個不得不去的態勢。

然而,當初找九級武者,是打算讓范統去應對的,現在范統失去了武器,珞侍當然不可能讓他上場。要拒絕切磋的機會或是另外設法,頓時成了一個難題。

「我們稍後決定好會再通知你們。」

綾侍用這句話先把人請出去,等人走了,他才看向珞侍。

「您打算怎麼辦?」

這個新來的麻煩使珞侍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他遲疑了好幾秒,才將問題丟回去。

「你們認為呢?」

我們認為?當然是──設法混過去,然後趕緊想辦法把阿噗找回來啊!

范統現在完全沒有心思去想切磋的事情,甚至連擔心一下自己若是得上場該怎麼辦都沒有,只希望話題能快點繞回來,別一直停留在不重要的事情上頭。

「即刻啟程回幻世。」

「您和前輩立即回幻世比較好,國主陛下。」

綾侍和金侍不約而同地做出了相近的結論,范統聽了頓時愣住。

咦?

為什麼……為什麼要回去?我們根本還沒提到怎麼把阿噗找回來不是嗎?讓珞侍回去我可以理解,畢竟他是原生居民又是重要的國主,本來就不該冒險待在異世界,可是我呢?為什麼我也要回去?如果我沒留在這裡,其他人就算找到了阿噗,有辦法將他帶回來嗎?

原本他還在說服自己冷靜下來,現在他再也冷靜不下去了。

「怎麼不可以回去,我要回去,留下來能做什麼?」

我是說怎麼可以回去!回去能做什麼?待在東方城空等消息?誰能接受!

范統著急地發言後,金侍以溫和的語氣進行了說明。

「前輩,現在已經不是一般情況了,繼續待在迴沙可能會有危險,王族也可能對我們不懷好意,那麼首先必須確保國主陛下的安全,身為沉月之主的您,自然也應該回安全的地方去。」

他說到這裡,綾侍先打斷了他的話。

「王族對我們不懷好意?這是如何推論出來的?」

「這只是我的猜測。那是個神器匠師,迴沙的高階匠師照理說都受靈獻宮控管,而靈獻宮是直屬於代王的組織……那名匠師召回了自己的武器,無論有沒有其他人授意,我都認為將其視為不友好關係比較妥當。」

「召回?不是阿噗自己不想去的嗎?」

范統立即留意到這個詞,金侍則進一步解釋。

「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有新的武器,契約才有可能持續存在。雖然不見得是他主動要求,但他確實沒有放棄過自己的武器──」

「才不是!才不是這樣的!」

此時沉月又突然化形出來,氣憤地反駁金侍說出的話。

「他明明就放棄了我們──早就已經把我們放著不管了啊!」

她在說這話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憤慨,充分顯現出了被背叛後的憤怒。那樣的憤怒裡隱約還夾著一絲受傷的情感,令人忍不住好奇當初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沉月,妳能把事情說得詳細一點嗎?他放棄了你們?」

在珞侍提出要求之後,沉月又不想再說下去了。

「那種事情又不重要!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們?」

得知他們與匠師之間的過往,對找回噗哈哈哈這件事未必有幫助。既然沉月不肯說,他們便暫且不繼續追問。

「既然是特殊情況,確實也只能回去……

珞侍在下結論時嘆了口氣,畢竟他也不想這麼快就回幻世,但安全優先,這種時候不該任性。

等一下,珞侍你真的決定要回去?就這樣決定了嗎?

范統想堅持自己反對的立場,然而他想不出什麼有力的話語。

失去武器的他,現在已經不能算是個有用的戰力,雖然他還有沉月,但沉月應該算是防具,又只是分出來的靈體,倘若接下來要面臨一些戰鬥,他恐怕會成為累贅,頂多只能靠沉月保護好自己。

或許沉月也有攻擊能力,但依照沉月聽話的程度,想要她協助攻擊並不是容易的事,他也還不曉得該怎麼使用沉月這個器物。

而就在他臉色蒼白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沉月也神情不定地開了口。

「你們打算回幻世?」

「這是不得已的決定。我們也不想放棄找回噗哈哈哈,但我們也無法為此負擔太多的風險。」

珞侍無奈地做出解釋,范統也從這番話中忽然想通了一些事情。

失去阿噗,其實只會對我造成比較大的影響而已。東方城可以承受這個損失,因為阿噗對大家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說服沉月和讓東方城多出一個高手,而沉月現在已經和我簽了暫時契約,也不用怕她又失控……是不是這樣呢?

而珞侍隨時可以解除我們的暫時契約,雖然這會導致控制不住沉月,所以他應該不會這麼做……

「可是……我、我的力量被哥哥封印了大半,現在很虛弱,沒有辦法維持通道的安全性,你們通過通道不會那麼安全了,要找到哥哥幫我解除封印,我的力量才能恢復啊!」

沉月忽然爆出來的這番話讓眾人面面相覷,范統也一陣錯愕。

「他為什麼要封印妳?」

綾侍皺著眉頭發問,沉月則一臉委屈。

「因為他不想要我攔住他,就先下手為強封印了我的力量啊!不然我怎麼會看著他走掉?」

她這話說得有幾分道理,范統則發現自己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慶幸。

慶幸有了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不必現在回幻世。

而他在慶幸之後,又忍不住生出了一些罪惡感。

因為這樣的慶幸,就好像完全沒顧及珞侍的安全似的。

「真是這樣的話,那他還真的放棄了後來的主人啊……

珞侍在說話的時候,神情看起來略帶不悅,而這句話戳中了范統的內心,他不由得又想追問一句「為什麼」。

「你是從哪看不出來的?」

「封印了沉月的力量,讓你失去沉月的防禦能力,又無法藉由通道回幻世,這不是讓你自生自滅不管你的死活如何嗎?」

珞侍一面說,一面越來越氣憤。

「雖然新生居民自殺就可以回幻世沒錯,但這麼做也太沒情意了吧?」

他是在為范統抱不平,但范統聽了,只覺得心裡陣陣刺痛,必須找點什麼來安撫。

阿噗有叫我回幻世。他肯定不是要我自殺回去吧?雖然平常他好像一副我死了是自己蠢,死了會重生所以死了也沒關係的態度,但是……

……珞侍該不會要我即使自殺也得回去吧?

范統才想到這裡,類似的主意就從綾侍口中說了出來。

「讓代理侍自殺回幻世,控制沉月的本體解決問題呢?」


4 則留言:

  1. 想要阿噗回來啊...不希望他變成范統的敵人,也希望他們能夠順利完成器化

    回覆刪除
  2. 范統一直處在一個晃神的狀態...可見阿噗對他其實佔有了很大的一部分 泉大超棒!!!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沒看過異願
    所以也不太曉得神器跟匠師們的情感互動

    感覺上阿噗好像只拿大姊還有祭霜沒轍
    而沉月是怕大姊然後喜歡阿噗

    單看第一集前面的楔子,總覺得祭霜只在乎沉月而已
    阿噗回去會不會被利用啊QAQ啊啊好擔心啊

    之後就要看范統沉月小金如何私奔了嗎?
    ________________

    雖然很對不起腿腿跟伊耶哥哥
    但現在對你們的戲份沒辦法太關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