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Never go far《沉月之鑰外篇》(絳清絳) 試閱五





沒有方法,他無奈之下只好自己胡亂嘗試,可惜嘗試的結果令人失望。

活人的身體,我都進不去,至於死人……進去了也是死的,沒有用啊……

他也試著找了快死的人,不過快死的人靈魂還在身體裡,他進不去。

難道就沒有瀕死之際靈魂先離體的嗎?迴沙人果然不可靠!

清嵐不死心地到處嘗試,卻也到處碰壁。

難道要去投胎?

不行啊,投胎會失去記憶吧?就算有記憶,投胎變成迴沙人,是要怎麼去見絳風啊?進得了浮宮?就算僥倖見到了面,我應該還沒說話就被絳風轟走了吧?

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呢?

他在外面到處嘗試了好幾個月,才筋疲力盡地回到浮宮,打算看看絳風的狀況。

之所以放心跑出去好幾個月不回來,是因為他覺得絳風反正也不會跑去別的地方,就只是待在浮宮裡繼續過行屍走肉的生活而已,放著不管應該不至於有什麼變化,不過他這次回來,卻發現事情跟他想的不同。

在他進入絳風的寢室時,絳風坐在床上,左手懸空,像是正在空氣中勾勒著什麼東西。隨著他手指的比劃,力量流轉,一個人型的物體慢慢被他塑造了出來。

清嵐一直都知道絳風能製作一種叫做附魂使的東西,那些東西就如同絳風的分身,會隨著他的心念行動,但是絳風現在做的這個,好像跟那些沒有臉的附魂使不一樣。

絳風操縱力量的神情凝神而專注,宛如正在做的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可惜他做到一半就停下,嘆了口氣,那些線條也隨之消散。

「不行。還是不要吧……

清嵐簡直想掐他的脖子。

你是在不要什麼啊!不管你想做的是什麼,快點做出來,讓我試試看能不能用!

他的意念實在不怎麼有用,絳風放棄之後,就繼續發呆了。這期間清嵐跑出去找外頭有沒有絳風之前做的附魂使,想試試看能不能附身,不過事情並不順利。

那些附魂使徒有視覺可見的模樣,但根本沒有實體。他們就像是一團霧氣,自然是無法當作身體來使用。

試完一圈,回去的時候,清嵐正巧看見一名新來的侍女被絳風用魔法趕出來,也不知她是進去報告重要事情的,還是動了什麼歪腦筋,總之清嵐進去的時候,絳風的臉色很難看,臉上充滿了不耐煩,他隨手重新開始剛剛中斷的事情,只是這次動作相當快速,沒過多久,一個栩栩如生的形體就在他面前出現。

過程太快速,清嵐根本來不及反應,絳風就在這個剛做好的軀體額頭上點了一下,冷著臉開口。

「節殷。」

這是他為這個高階附魂使取的名字,高階附魂使睜開的雙眼中有了神采,一見到他,立即恭敬地單膝跪下。

「絳風大人……

「以後外頭的人有什麼事情都找你稟報,你整理後再告訴我。不要讓他們接近我的寢房,這些迴沙人我一個都不想看到。」

「是的。」

「有不守規矩的人,殺掉也沒有關係。」

絳風冷淡地這麼交代後,遲疑了幾秒,才又補充一句。

「守規矩的就不要亂動了,別管他們。」

節殷應聲點頭,安靜地退下,做完這些事情的絳風則無聊地開始自己跟自己下棋,一旁的清嵐一陣無奈。

你是被迴沙人惹煩了,就隨便做一個高階附魂使來應付他們嗎?動作這麼快,跟剛剛完全不一樣啊,那你剛剛到底是想做什麼?

這個未解的謎,清嵐又過了一年才得到解答。

有了節殷以後,絳風至少多了個能接觸又順從他心意的人,不過對於自己做出來的高階附魂使,他也沒什麼聊天交談的慾望,如果節殷沒有事情要報告,有的時候絳風甚至隔一兩個月才會跟節殷講到幾句話。

這期間,冽崔來拜訪時,絳風也教了他高階附魂使的做法。

「好厲害,可以做出這麼像真人的附魂使?」

冽崔看著節殷,嘖嘖稱奇,絳風大概講述了做法後,就要他現場試試。

因為一時之間還沒掌握訣竅,冽崔重複做了五次,才勉強凝煉出一個比較像樣的形體出來,附魂使的相貌還塑造得歪七扭八,絳風索性示範給他看。

「看著我做一次,就拿你的長相來示範吧。臉捏成你那樣,不如不捏。」

說著,他看似漫不經心地開始製作,一個維妙維肖的「冽崔」就這麼開始成形。

清嵐臉上抽搐。

……我到底要不要嘗試看看能不能附身?

可是是冽崔的臉耶?可以不要嗎?路人臉也沒關係啊,這樣很奇怪耶──

「外表是這樣做的,看懂了嗎?」

因為只是要示範臉的做法,絳風只塑造完臉就不做了,清嵐頓時不知自己該覺得空歡喜一場,還是虛驚一場。

冽崔苦著臉再次嘗試,這回塑造出來的臉依然讓人不忍細看。

……你該不會是覺得一直學不會就可以待久一點吧?」

絳風淡淡瞥了他一眼。

「不是!我沒這種念頭!雖然我也想留久一點,但我是真的沒有慧根啊!」

冽崔著急地辯解,也不知絳風有沒有相信。

「好了,自己回去練習吧。美感跟技術,用講的也沒有用。」

絳風很快就下了逐客令,明明沒別的事情要做,但他寧可自己跟自己下棋,也不想多跟人相處。

雖然清嵐覺得,不找冽崔下棋只是因為贏得太快很無趣而已。

這天夜裡,節殷送了點食物過來。絳風平時是不怎麼進食的,由於不吃不喝也不會死,所以他對食物沒有需求,節殷之所以會拿吃的來,某方面來說,算是多管閒事。

高階附魂使有自己的思想,對節殷來說,自己侍奉的主人總是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他也想幫點忙,搞不好進食會有幫助。畢竟那些迴沙人有美食吃的時候看起來都很開心,雖說受到絳風的影響,他天生就不喜歡迴沙人,但他能觀察的對象,也只有迴沙人。

其實節殷每次送來,絳風都沒有吃,只因為這些餐點是迴沙人做的,既然維持生命不需要靠食物,那他當然也沒有吃的慾望。

不過節殷終究是好意,所以他沒開口叫他不要再送,收了以後多少還是會看一眼。

做工精緻的銀盤上,放了許多看似美味的餐點,但他一眼看去,留意到的卻是放在角落,一點也不起眼的幾片餅乾。

他破天荒地伸手拿了,不知不覺地放到嘴邊,卻在真的開口咬下去之前停了下來。

餅乾被他放了回去,他把餐盤推到一旁,坐回床邊,再也沒有下棋的興致。

當絳風坐了一陣子,忽然抬起手在空中比劃時,清嵐還沒意識到他要做什麼。

高階附魂使,這一年來,絳風一次都沒再做,清嵐幾乎都要死心了。通常絳風只在有需要時動手,節殷看起來就能應付他想處理的所有事情,所以他已經認定絳風不會再做一個,沒想到今晚絳風突然有了興致。

這次,他依然像最初清嵐看到時,傾盡心力,無比專心。

明明隨隨便便就能做出高階附魂使,弄個跟冽崔一樣的也沒花多少時間,但這一個他做得很慢,慢得像是捨不得太快結束。

他精確地操控力量,一點一滴地雕著每一個細節。呈現閉目姿態的俊美容顏在絳風面前慢慢成形,這個被世界之力包圍的空間,安靜寧和。

清嵐看著眼前如夢似幻的景象,面對那個未成形的附魂使,他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照鏡子。

那是他的臉。

不只是臉而已,從頭到腳,都是他。

他想要靠近,卻被運作中的印記力量彈開。見絳風對著那個不具生命的空殼露出恍惚的笑容,他總覺得自己要是沒辦法附身上去,在看著這個附魂使被做出來賦予神識後,他搞不好就要瘋了。

那個不是我啊。

我在這裡,不要把我隔絕開來,讓我過去──絳風!

在他不斷嘗試靠近又失敗的過程中,絳風完成了附魂使的塑形。

當他將手指伸向那具軀體的額頭時,清嵐覺得自己要是有心臟,此刻大概也停了。

只是,絳風的手遲遲沒有點下去。

絳風以帶著眷戀的神情放棄了點醒神識的程序,接著印記的力量忽然凌厲了起來,如同想將這副軀殼毀去。

然而他終究捨不得下手。

……算了,明天再處理吧。」

從他的反應看來,他顯然還是不想要一個假的清嵐。而現在清嵐沒有心力想太多,印記之力一消退,他就往那個空殼撞了過去,靈魂侵入的瞬間,五感全數消失,他感覺自己被壓進一個冷硬的牢籠,有一些優先於自己意識的東西蓋了上來,那些東西像是命令,又像是絕對不能違逆的法則,而這個法則首先告訴他的就是:你不是清嵐。

不對,我怎麼會不是呢?

清嵐的意識反駁了這句話,但他發現,即使他內心清楚知道自己是誰,這個聲音還是限制了他的靈魂,否定他的身分。

那是絳風的意識。

因為這具軀體是絳風所塑造出來的東西,他能侵入附體,卻也受這具附魂使的軀殼制約,必須遵從絳風的意念。

清嵐選擇了遵從。

無論如何,有身體還是比沒身體好。有身體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他太渴望得到一個軀殼,付出這樣的代價,是可以接受的交易。

靈魂與軀體在他接受的瞬間迅速結合,清嵐睜開眼睛,然後看見了面前正低頭沉思的友人。

「絳風。」

他聽見自己發出的聲音,看見絳風因為聽見自己的聲音而驚訝地抬頭。

這一刻,他眼睛酸澀。

只要還能陪在你身邊,讓你看見,只要我還能保有自我,不會忘記所有和你有關的事情──

就算不能告訴你我是誰,又有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