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Never go far《沉月之鑰外篇》(絳清絳) 試閱四






在晚宴上的事件告一段落後,絳風索性就把皇宮當自己家,住了下來。冽崔跟霽雨看起來都有話想跟他說,不過絳風只說自己累了,不想多談,簡單交代了一些事情,就關上了房門。

區區一扇門,自然阻攔不了清嵐。清嵐理所當然地鑽進去,卻看見絳風開始寬衣,頓時不知道要不要出去。

非禮勿視,是不是不要看比較好啊?

……我生前都沒在迴避,想看就看,為什麼死後要迴避啊?

是不是五百年沒相處,所以覺得有點不熟了?

想通以後,清嵐大大方方地回過頭,這時絳風才脫到一半,見狀,清嵐忍不住又想評論。

我就說這衣服太麻煩了吧!你看這是要脫多久!每天穿脫就要花不少時間,要不是你這幾天都沒脫……咦?你這幾天都沒洗澡?

清嵐想到這一點,不由得在絳風脫下上衣後湊近看看,發現他衣服頭髮身體看起來都很乾淨,也不知是用魔法弄的,還是轉移儀式後體質不同了。

他原以為靈魂沒有嗅覺,沒想到靠近了,還是能聞到一點淡淡的氣息。

因為挺好聞的,他忍不住又往絳風的頸部湊。

絳風解腰帶的動作忽然停了一秒,面上出現了幾分疑惑。但他很快又繼續脫衣,就好像剛剛的停頓沒發生過一樣。

清嵐沒有錯過這個反應,這也讓他激動了起來。

難道絳風有感覺到什麼?

不是吧,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你都沒感覺,靠這麼近騷擾你才有感覺?

因為希望能引起絳風的注意,清嵐繼續黏著絳風騷擾,然而這次就沒有用了,不管他怎麼糾纏,絳風都沒有反應,就這麼進了浴室。

可惡,靈魂為什麼摸不到人啦!

清嵐毫無羞恥心地跟著絳風進浴室,接著又開始思考自己進來做什麼。

人就在裡面,又不會跑掉,我為什麼要進來看人家洗澡啊?

反正都進來了……絳風的身體這麼美,不看白不看啊,那五百年我可都只能看臉,現在當然要看夠本啊?

做好決定後,清嵐就沒出去了。不過他發現絳風有點奇怪,就只是站著任由冷水沖自己的身體,動也不動。

絳風,洗澡不是這樣洗的吧?還是你其實不是要洗澡?……

清嵐又看了一會兒,才漸漸猜到了絳風的想法,也因而又嘆了口氣。

他沒有仔細計算時間,只知道絳風站著淋浴,站了大半夜,才關水出來,隨便抓了件袍子披著,就倒到床上去了。

「清嵐……

乍聽這聲呼喚,他驚喜地以為絳風看得見自己了,但他很快就發現,絳風沒有看著他,這只是自言自語。

溼透的髮絲貼在他的臉側,此刻的絳風雙眼無神,看起來十分脆弱,清嵐默默走到床前,想了想,又飄到床上。

『好啦,我在這裡,別自虐,嘴唇都有點發紫了,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陪著你,好嗎?』

他試圖去握絳風的手,雖然碰不到,不過他還是很堅持地讓掌心重疊。

「清嵐,我殺了人……

絳風的喃喃自語還在持續,清嵐也徒勞無功地回應。

『殺了就殺了啊,還放在心上做什麼?別想太多,快睡。』

「我曾經承諾過要守護他們的,但我現在卻無法辦到了。」

清嵐就知道絳風會在意這件事。要是有身體的話,他可真想壓上去用力拍打絳風的臉,叫他振作。

『辦不到又沒有關係,世界上你辦不到的事情可多了,你又不是真正的神。』

就算絳風聽不到,他還是想講。

「反正是不可能洗乾淨的,不如就不要洗了吧。」

他看著自己的手這麼說,然後就閉上了眼睛。

清嵐實在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他有種預感,這種心情接下來多半還會一再出現。

而他的預感也成真了。

絳風不時會出門,回來的時候總是臉色陰鬱,後來清嵐才知道,他出門都是去殺人,為什麼要殺人,他相信絳風自有打算,所以也沒做什麼猜測。

這種行程他無法跟,只能留在皇宮裡飄浮打滾,迴沙的封地王們送來邀請函時,他還特地偷看邀請函的時間地點,才有辦法跟去。

那天,他看見那些狡猾的迴沙人又企圖暗算,氣得想親自砍他們幾刀。

那天,他看見絳風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示他能輾壓一切的力量,他用一個城市的毀滅來震懾整個世界,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挑戰他至高無上的地位,他就是迴沙唯一的王,也是迴沙的神,直到他死去為止。

那天他也看見了霽雨和絳風的想法分歧。其實在霽雨替迴沙人說話的時候,又何嘗不是在要求絳風放過自己?

奪走政權,建立神權,一切就這麼簡單順利地完成了。

絳風順利成王,可喜可賀,故事就這麼有了一個好結局──清嵐很想下這樣的注解,但這一切真的結束了嗎?

至少現在看起來,絳風已經在新建立的浮宮開始過規律而枯燥的生活,這能算是新生活上軌道了嗎?

在清嵐看來,絳風那樣實在不叫做生活。他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不是呆坐就是沉睡,久久才出門一次,冽崔來拜訪的時候,他也說不到幾句話就請人離開,整個人透著一股「我活著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氣息。

這樣的他,清嵐放不下心,時光荏苒,四百年倏忽即逝,這四百年間,他還是照樣陪在絳風身邊,自言自語到都快覺得自己精神分裂了。

他願意不入輪迴,永生永世伴著絳風。習慣了以後,默默陪伴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唯一的不好,大概就是看不到絳風開心的樣子吧。

還有聽絳風跟冽崔聊天,親口承認早就不想活的時候,有點心驚肉跳。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不好的事情。

千年一度的安息日,他也是後知後覺地等冽崔跑來找絳風安慰時才知道。

「我只是希望你陪我一下,這樣就好。」

冽崔提出了這個請求,絳風則少見地沒有拒絕。

「多久?」

「就一陣子……我應該很快就會恢復冷靜了。」

見冽崔坐到絳風旁邊跟他靠在一起,清嵐不禁感到嫉妒。

活著真好啊。有身體真好啊。我想讓絳風陪我說幾句話,都是不可能的事呢。

話說回來今天可以算是我的忌日吧?一千年一次的忌日。不曉得絳風有沒有打算去看看我?雖然我覺得不要去比較好,感覺去了也只會難過。

冽崔只停留了一小段時間就離開了,絳風則安靜地起身梳洗更衣,似乎打算外出。

其實絳風根本不需要梳洗。他只是用這些瑣碎的動作來告訴自己新的一天又到來,而自己還活著。清嵐是這麼理解的。

喂喂,你還真打算出門啊?要去哪?安息日待在家裡休息就好了吧?

不然我先去神殿那邊好了,就賭你是去神殿。要是賭錯就算啦,只要你不是去神殿,我就沒那麼擔心……

清嵐一面想,一面趕路。他忽然覺得當靈魂還不錯,無法使用魔法的安息日,他照樣可以飛很快,不受影響。

這次還真的賭對了,清嵐抵達神殿時,絳風站在廣場前盯著艾克里恩陣看,他的眼神讓清嵐怎麼看都覺得很不對勁。

『絳風,我們回去吧。』

『我們回去好不好,別在這裡看了,你不是早就看過了嗎?』

清嵐很想把他拉走,因為他覺得繼續這樣看下去,可能會發生很糟糕的事情。

好半晌,絳風走向法陣,然後動用了他的力量。

廣場上那些冰晶,連同裡面的人,在他的動作下全數消失,就像是解除了法陣對他們的禁錮,好讓他們安息似的,只除了「清嵐」。

清嵐看著絳風走向自己的遺體,伸手觸摸冰面,已經慌張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是在告別。

雖然絳風什麼都沒說,但他能從絳風的動作讀出這些行為的意思。

為什麼要告別呢?

難道你打算了結自己的生命嗎?

別這樣,冽崔要是知道他走了以後你就跑去死,會很傷心自責的喔!你要這樣傷你弟弟的心嗎?如果覺得活著沒意思,就想辦法找些樂子啊!你這麼聰明,怎麼可能找不到?

他焦急無助地想著自己還能做什麼,而這個時候,他發現絳風露出了錯愕的表情,順著絳風的視線看過去,他看見了一點魔法的光芒,想了幾秒才想出那是自己留下來的遺言。

對喔,我還有留下這種東西?都快要忘了。

我那時候講了什麼鬼東西啊?好像講了一些廢話?

靈魂的好處是不會遺忘,所以他很快就挖出自己當初的遺言,接著臉色慘白。

我說絳風啊,要不然你就不要看了……已經在看了?那、那你別看得太認真好嗎?或者封一下自己的視覺?我那時候只是想再跟你說幾句話,而且又快要死了,沒辦法想太多,只覺得錯過這個機會我就再也不能跟你說什麼了,是我太自私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遺言就那麼幾句而已,絳風很快就看完了。清嵐擔憂地看著他,接著便看見了自己不希望看到的結果。

與當初看見遺體的悲傷相比,此刻的絳風不再面無表情,他看得出絳風強忍著情緒,但即便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是從絳風的臉上看見真切的痛苦。

按在冰晶上不自覺用力的手,盯著冰晶不願意移開的視線,都顯示出他此刻的心緒。他的眼中有著質疑,有著難以置信,而這些情緒,最終都回歸虛無。

絳風一直待到安息日結束才離去。無論如何,他看起來是打消主意,不打算自殺了,清嵐鬆了一口氣,然而心情依舊沉重。

怎麼就沒有方法能跟絳風說話呢?

託夢也好,附身也行,王族怎麼就沒有這些方法?

清嵐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他回神殿又把所有跟靈魂有關的書翻了一遍,但那些相關的魔法,都是要生前施展才有用的,他早已死亡,根本已經來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