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十一


04 結婚需要面對的事情

『結婚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搞定身邊關心自己的人啊,特別是結婚對象的形象特別糟糕的時候。』 ── 恩格萊爾

『結婚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發請帖吧,不過絳風現在失蹤,請帖發不到他手上,所以他不回來我就不結婚。』 ── 冽崔

『結婚最不重要的事情啊……可能是搞清楚自己是新娘還是新郎吧……』 ── 范統




修葉蘭回宮後就直接去找洛艾爾了。畢竟洛艾爾那邊沒有進度的話,就不會來找他匯報,但他卻有事情需要跟洛艾爾討論。

這個時間洛艾爾應該還沒睡,就算睡了,他也會把他叫起來。至於這是否是濫用職權,他可管不了這麼多,反正洛艾爾搞不好就快離職了,現在實在不是在乎對方觀感的時候,更何況,這件事他也只能問洛艾爾,別人可不曉得他們在做什麼事情。

「洛艾爾,今天有個天大的喜事──」

「怎麼,他問您要不要和他結婚了?」

……你怎麼知道?」

修葉蘭原本激動的心情,在聽見洛艾爾這麼問之後,立刻冷卻了下來。

「我都算好了,怎麼會不知道?只是沒想到這麼快而已。」

洛艾爾那副對一切了然於心的樣子,讓人看了實在很不爽,不過修葉蘭不得不佩服他,完全不曉得他是怎麼辦到的。

「我就知道一定哪裡有問題……到底是怎麼回事?」

「知道有問題還能高興成這樣?您可真是一片痴心。也是因為您看起來實在太高興,我才會猜是求婚,如果只是普通的喜悅,大概就是約到吃飯之類的吧。」

……我的表情有那麼明顯?」

「您不需要感到介意。一個好懂的皇帝遠遠好過喜怒不形於色的皇帝。」

「你這句話是嘲諷不是安慰吧?」

「您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字字句句充滿真心。」

修葉蘭總覺得自己每次都要等到火大了,才會想起「不該跟洛艾爾閒聊」這件事。

「談正事吧,先回答我的問題。你是不是跟他說了什麼?不然他怎麼會突然問我願不願意跟他結婚?」

「您不需要知道得這麼詳細,反正他求婚,您就娶他,人到手了再說,感情什麼的可以慢慢培養,沒什麼妨礙,然後我就可以離職了。」

見洛艾爾依然不打算交代清楚,修葉蘭不由得皺眉。

「開什麼玩笑,你不讓我知道清楚,我怎麼能放你走?萬一事後又出了什麼問題怎麼辦?」

「我可沒答應要替您維持婚姻吧?難道您過個十年八年吵架鬧離婚,也要我負責嗎?」

「我哪有提那麼過分的要求,我只是需要知道完整的狀況,才好應對啊!而且也還沒說好結婚日期,我看他好像不太確定的樣子,現在只談好要訂婚而已。」

說到這裡,修葉蘭也不禁沮喪。他好不容易才讓范統答應先訂婚,生怕一個不小心,范統就反悔。

「嗯?才要訂婚?果然沒這麼好搞定嗎……

洛艾爾聞言便沉思了起來,修葉蘭拿出耐心了等了一陣子,接著還是忍不住想開口。

「你到底要不要說?讓我知道會怎麼樣嗎?」

「就是因為會怎麼樣,所以才不告訴您啊。」

修葉蘭原本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會得到這種答覆,這讓他馬上露出驚慌的表情。

「怎麼說?所以會怎麼樣?」

「讓您知道的話,好好的喜事可能就吹了吧。」

「什麼?」

修葉蘭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幾乎想直接抓著洛艾爾要他講清楚。

「這是什麼道理?你用的到底是什麼手段?」

「您這是想吹了嗎?還敢問啊?奉勸您最好也別去問范統,您要是問了,恐怕也得吹。」

這下子修葉蘭算是徹底被恐嚇住了。他沒敢再問下去,就怕洛艾爾說的是真的。

「那我現在到底應該……

「就去訂婚啊。您不必糾結,我可沒有威脅他,不管怎麼說,他確實是基於自己的意願提出這件事的,即使他未必喜歡您,但就像我剛剛說的,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嘛。」

「但他原本喜歡的是女人耶……

今天趁人之危騙到一個吻的事情,修葉蘭沒有說出來。

他的問題則讓洛艾爾輕笑了一聲。

「又沒跟女人上床過,怎能那麼篤定說自己喜歡女人?」

……你又知道他沒有?你去找他有聊到這麼隱私的事情?」

「這不是觀察一下就可以看出來的嗎?我是指是不是處男這件事。」

「是喔?那你看得出來我是不是嗎?」

修葉蘭挑釁地問了一句,洛艾爾的回應則十分沒有誠意。

「您長得這麼帥,說您是處男也太侮辱您了,所以您肯定不是。」

他話說成這樣,修葉蘭承認也不是,否認也不是,只能再度跳過這個話題。

「啊!因為太興奮,我忘記問他需不需要安排人教導西方城文字了!」

這時修葉蘭猛然想起自己忘了這件事,頓時又懊惱了起來。

「這種事情您自己安排,不需要我吧?如果沒別的事情,您就請回吧,我也該休息了,陛下。」

因為確實沒別的事,想問的事情又問不出來,修葉蘭也只能灰溜溜地回自己房間去,繼續煩惱明天要訂婚的事。

明天就要訂婚了啊……!是不是該帶個什麼信物過去?

即使范統還沒喜歡上他,但訂婚這件事仍然足以讓修葉蘭精神亢奮到睡不著。

不行,一定得睡,睡眠不足氣色就不好,我一定要用最完美的儀態去見范統,不能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

想歸想,他還是想找個信物出來,不過西方城皇室到底有沒有什麼傳下來的東西,他實在沒有印象。

要說從以前傳下來給皇帝的……好像只有天羅炎跟愛菲羅爾啊。

恩格萊爾的武器跟護甲,他可不敢動,就算已經解除契約也一樣。而且他也不想把會變成人的器物拿去送給范統,這簡直就跟增加情敵差不多。

於是他決定去問問那爾西,並希望這個時間敲門不會打擾到他親愛的弟弟。

「那爾西,你現在有空嗎?」

修葉蘭在敲了門以後,打算十秒內沒有回應就離開,不過他運氣似乎不錯,那爾西很快就來開門了。

「難得你這麼晚來找我,有什麼事?」

「我只是想問你,我們家……我是說西方城皇室,有沒有什麼祖傳的首飾之類的東西啊?」

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讓那爾西露出了不解的神情。

「你為什麼會突然想找這種東西?」

修葉蘭忽然不曉得該不該說實話。

不行吧,事情還不穩妥,還是別增加太多變數,誰知道那爾西會不會想審核哥哥的另一半夠不夠格之類的,我可不希望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就是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注意過,該不會什麼傳家寶都沒有吧?」

「喔?」

那爾西看起來就是不怎麼信。

「你都當上皇帝了,整個國家都是你的,還需要在乎什麼傳家寶嗎?」

「話不是這麼說的,這意義不一樣啊!」

「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也不是沒有。當初掌握聖西羅宮後,前任皇帝的東西是我處理的,裡面確實有一條項鍊,據說是代代留給皇后的。」

聽那爾西提起了一個符合他心意的飾品,修葉蘭心頭一喜,連忙追問。

「在哪裡?可以拿給我嗎?」

所謂的前任皇帝,事實上就是他們的父親,但那爾西是不想喊那傢伙父親的,這點修葉蘭完全可以諒解。

就怕他討厭父親討厭到把項鍊也丟了。

「有件事情我想先問你。修葉蘭,我發現你捐了一大筆錢給城中的一個教堂,你這是想做什麼?該不會要為西方城立國教了吧?」

那爾西這麼快就注意到捐款的事,讓修葉蘭覺得有點不妙,不過他依然沒打算說真話。

「沒有這回事,之前我不是跟你說過覺得神父們不能結婚很可憐嗎?我覺得他們清修辛苦,就捐了錢,也不是立國教這種大事,就沒提出來跟你們討論。」

身為皇帝,他自然也有調動一些資金的自由,這是別人沒資格管的,因此他不怎麼心虛。

「你沒事為什麼會忽然關心起那個教堂的神父?」

那爾西還不打算放過他,他只好繼續找藉口。

「大概是比較有緣吧,這件事讓你這麼在意嗎?」

聞言,那爾西看了看他,不置可否,在他面上的從容快要撐不住時,那爾西總算開了口。

「我也沒很在意。項鍊我明天叫人送過去,先晚安吧。」

能夠這樣混過捐款的事,修葉蘭當然沒有意見,只是項鍊說明天送來,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因此他又要求了一下。

「可以現在拿給我嗎?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項鍊。」

萬一不好看的話我還得趕緊去買新的。

修葉蘭心中這麼想。即使那是祖傳的項鍊,對他來說,飾品這種東西觀賞性就是大於意義,如果是個很醜的東西,他是不會想親手戴到心上人身上的。

……我待會就叫人送去。」

那爾西沒說什麼,很乾脆地答應了他的要求,於是他乖乖回房間等,沒過多久,侍從就捧著一個盒子上門了。

他期待地打開盒子,掀起覆蓋的絨布,接著就看見了那條項鍊。

靜靜躺在盒子裡的項鍊,造型十分簡單優雅,帶點金的半透明色澤也稱得上漂亮,並沒有牴觸他的審美觀,這使他鬆了一口氣。

將項鍊好好收起後,他終於能放鬆一點,準備就寢。

皇后戴的項鍊啊。

雖說這恐怕是他的一廂情願,但能為范統戴上這樣的項鍊,對他來說,也算是美夢成真般的事情了。




2 則留言:

  1. 在妖怪等級的小金跟那爾西對比之下這個H4真的好嫩好可愛喔 雖然本傳的也很可愛(好
    以及從兄弟對話間感受到了那爾西對哥哥的寵 真的是平行世界才有的福利ˊˇˋ

    二月怎麼不快點來呢好想趕快看全文QQQQQ(先搞定期末考吧

    回覆刪除
  2. 無論如何,范統你是新娘啦!(*ˇωˇ*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