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九





大概是這個問題超乎想像的關係,修葉蘭一下子又愣住,沒有立即回答。

糟糕,這個問題也太超過?我到底該怎麼問比較好?其實我只是想了解一下,然後做個心理準備,畢竟能生小孩的男人實在太衝擊我的價值觀,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還是得花時間消化,不然交了朋友,萬一他哪一天跟我說自己懷孕了,我被嚇到表情驚恐不是很糟糕嗎?所以先弄清楚比較妥當吧!

「我……很正常的,當然有生育能力,不過沒有小孩我也沒關係,范統你呢?你喜不喜歡小孩?」

「我?不知道耶,還沒想過那麼少。」

咦?怎麼感覺變成探討生涯規劃之類的問題了?

不過,所以你真的能生?太、太嚇人了,我需要調適心情,這麼說來,洛艾爾能不能生啊,還有主教……

「沒想過小孩的事情嗎,不過未來還是會遇到這個問題呢。」

如果要我生的話我寧可永遠不要遇到。慢著,神父該不會是不想生所以才跑來信教的吧?若是為了逃避懷孕生小孩而願意領五十銀幣在這裡清修,好像就有說服力了啊!

「先別提大孩了,能不能跳過理論,直接學怎麼使用魔法?」

考慮到再繼續聽理論會睡著,范統提出了這個要求。

「這樣不好吧,學魔法還是要循序漸進。」

「那什麼時候才能試試看使用魔法啊?昨天可以嗎?」

范統略顯失望地追問,修葉蘭則輕拍了他的手背。

「可能要好幾天喔,畢竟你只有下班時間可以學。不過,如果你有空,我每天都可以過來,這樣好不好?」

每天嗎?每天學習,感覺好辛苦喔,而且你不累嗎?這不就等於每天下班你都沒得休息?

「你難道都不需要別人的時間?都上班了應該不想休息吧?」

范統用自己的想法來設想修葉蘭的心情,但修葉蘭可不是這麼想的。

「只要你不嫌累,我就不嫌累。跟我見面會覺得累嗎?」

見到你是不會覺得累啦,只是學習很累,告解室讓人很累,這個世界的世界觀讓人更累……

只要想到無法脫離神父的身分,范統就覺得苦悶到了極點。即使現在在跟修葉蘭對話,他腦袋裡還是不時會冒出這個煩惱。

「會啊。我只是覺得你不會累吧,花這麼多時間關心一個原生居民。」

「我很樂意來見你。與其說不嫌累,不如說跟你見面是件愉快的事,我就算本來很累,見到你也不累了。」

……為什麼啊?

修葉蘭這番話讓范統傻了一下。

難道是因為我講話很好笑嗎?好像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過,這個世界的人是不是有點奇怪,就好像那些信徒被罵了還會捐錢一樣?

「我明白那種心情,但你不覺得累就不好。」

「嗯……除了學魔法,你還有沒有什麼有興趣的事情呢?」

修葉蘭在這麼問之後,微笑著補充了一句。

「我希望你對見面有期待感,也希望你見到我會高興。」

……呃?

怎麼覺得好像怪怪的……到底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這對你來說有什麼壞處嗎?」

「我會很開心。」

他的笑容很真摯,范統則混亂地思考起各種事情。

神父要結婚才能離開這裡──這句話在這個時候又冒了出來。

結婚之後……應該還是可以離婚吧?

所以我找到一個人,說好之後,只要擺脫了神父的身分,離婚應該也不會被抓回來當神父?

他看著眼前的修葉蘭,腦袋依舊思緒雜亂。

啊,其實阿修的條件很好吧?公務員應該是鐵飯碗?長得帥,懂的事情多,個性又溫柔,從服裝看來可能也很有錢吧,是個優良青年啊,好像也是個不錯的對象……

不不不,我在想什麼,我只是想找人假結婚而已,既然如此條件沒什麼意義吧!

所以我的條件差也沒關係吧?反正只是假結婚啊。

「阿修,你未來是雙身嗎?」

范統在內心糾結了一陣子,還是鼓起勇氣開了口。

這句話對修葉蘭來說有點難懂,因此他遲疑幾秒後才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現在是單身啊,怎麼了?」

「那……你可以跟我離婚嗎?」

他只是覺得修葉蘭人很好,說不定會答應幫忙。反正有問有機會,沒問沒機會,擺脫神父身分可是當務之急,問一聲也不會死──

不過事情發展卻跟他想的不太一樣。

修葉蘭先是傻傻地喃喃自語了一句「怎麼還沒結婚就離婚了」,接著忽然回過神來,以顫抖的語氣跟他確認。

「你剛剛說的,是結婚?」

果然還是太突然了嗎?他的態度好像激動了點?畢竟我們也還不熟,要人家幫這種忙可能還是太超過?

那就先承認,再道歉,然後跟他解釋一下好了……

這麼想著的范統,遲疑地點點頭,而他還來不及說話,修葉蘭就狂喜地握住了他的手。

「可以!當然可以!」

……咦?答、答應了?

不是啊!你什麼都還沒問耶!在我的預想中,你不是應該先錯愕,接著問我為什麼會提出這種要求,然後我再順勢說明原因,懇求你幫忙跟我假結婚嗎?你為什麼會直接就答應了?

范統還處在反應不過來的狀況,修葉蘭就滿面喜悅地說了下去。

「我好高興,原本還以為這只是奢望,沒想到真的有實現的一天,簡直就像是在作夢一樣……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

……咦?等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你為什麼不會拒絕啊!」

范統覺得這一切超乎常理又莫名其妙,雖然他應該要希望修葉蘭答應才對,但修葉蘭的態度簡直就像已經暗戀他很久了一樣。

「我?我怎麼可能拒絕?」

修葉蘭直到此刻才露出錯愕的表情──對著一個范統覺得不應該錯愕的問題。

「喜歡的人向自己求婚,有誰會拒絕?會拒絕的人一定是有病!」

我覺得馬上答應比較像是有病啊!即使是喜歡的人,這麼突然的要求,照理說還是該問清楚──等等,你喜歡我?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你喜歡我什麼啊!

「你為什麼會討厭我?」

范統驚恐地發問,修葉蘭則立即做出了回答。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原因,但是看見你的那個瞬間,我就覺得你是我想共度一生的人,就這麼簡單。」

啥?一見鍾情?不是吧!我這輩子都沒想過這個詞可以被用在我身上!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這時范統忽然想到洛艾爾說自己條件不錯的事情,他心頭一驚,忽然忍不住要相信這句話的真實性。

「可是──這樣難道不會太謹慎嗎?只看了一百眼你就能確定?錯覺過去後應該會覺得自己很聰明吧!」

緊張之下,范統持續質問,這次修葉蘭則一反剛才的激動,朝他靠近了點,然後以篤定的語氣開口。

「不會。」

對方包覆著自己雙手的掌心,熱度好像蔓延了過來。

「也許這麼說很奇怪……但是這真的不是個草率的決定。你問我那天為什麼會到沉月通道去,我當時的感覺,就像是命運在呼喚我。」

修葉蘭在說這些話的同時,也將范統的手拉了過去,輕輕放在自己的胸口。

「於是我抬頭,然後看見了你。我不曾對其他人有過這樣的悸動,那一刻,我的靈魂彷彿因你而完整。」

范統看著那雙凝視著自己的眼睛,一瞬間說不出話來。

他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一些破壞氣氛的驚恐與質疑,可是沒有。

不是因為他全盤接納了這些話,而是因為這份過於強烈的感情,似乎讓他有所觸動,腦袋也跟著空白。


5 則留言:

  1. 那一刻,我的靈魂彷彿因你而完整
    H4是情話高手吧
    (*/∇\*)

    回覆刪除
  2. 太快了F統!雖然目的是假結婚但還是太快啦!你就這樣賣了自己(?)阿姨我好擔心呀!(明明比人家小
    太單純果然就是會被壞人騙(小金中箭) 不過H4是好對象 嗯......那就嫁吧(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o(︶︿︶)o

      刪除
  4.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