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十




在安靜的對望中,修葉蘭像是在等待他開口說點什麼,但他的聲音就如同卡住了一般,說不出半個字。

……我剛剛好像是被男人告白了吧?

……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被告白啊?

……現在應該怎麼辦?他看起來好高興,好像也很真心,我該怎麼告訴他,我只是想假結婚?

怎麼辦啊?我要是說了,他會有什麼反應?是不是會很難過而且很尷尬?

范統因為修葉蘭的告白而產生了強烈的罪惡感。

可是不說的話,難道我真的要跟他結婚?他是男的耶……雖然我如果要結婚也只能跟男人結婚,可是、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接受這件事啊?

怎麼辦?到底怎麼辦?誰能告訴我怎麼辦啊!我不想玩弄別人的感情,誰知道我想找來假結婚的對象會剛好喜歡我,而且還看起來超級喜歡的樣子!

「所以你想什麼時候結婚?明天?」

修葉蘭一臉期待地看著范統,范統則嚇得立即拒絕。

「太慢了吧!不行!」

「咦?難道要今天?還是現在?啊,是反話嗎,抱歉……

太好了!你還知道是反話啊!總之這也太快了,我覺得不行啦!

「我、我沒打算這麼快離婚……

離婚這個字眼稍微刺激到修葉蘭,讓他震驚了幾秒,但他很快就意識到這也是反話,才安心下來。

「也是,婚禮應該要好好籌備一下,明天確實有點急了,禮服什麼的也都還來不及準備好。」

別!不要準備!別花這個錢,我只是想假結婚之後馬上離婚啊!

這時修葉蘭總算注意到范統驚恐的臉色,因而關心了起來。

「你是不是不喜歡太高調的婚禮?如果你希望低調一點,我也是可以配合的。」

不是這個問題,不要婚禮!現、現在說我剛剛是開玩笑的,還來得及嗎?

「你別想得這麼慢,我還不能──還沒有──我沒有要馬上結婚!」

范統終於忍不住開口制止了他的積極,這讓修葉蘭不解地追問。

「為什麼?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他滿心只想著先找個藉口打發對方,不過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好的,只能隨便胡扯。

「我還得跟惡魔交代一聲,總要告別一下,懺悔到心不安為止,而且神也還沒同意,我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啦!」

在他語無倫次地說了這麼一串後,修葉蘭開始認真思考。

「如果神真的全知全能,又希望侍奉自己的神父能有個好歸宿的話,應該不會不同意才對。」

你還真有自信啊!難道你是在說沒有比你更好的對象了嗎!

范統忍不住在心中吐槽,而這個時候,修葉蘭又對他露出了笑容。

他忽然發現,他們之間現在的距離,有點近。

「我會對你很好很好的。時間會證明我對你的心意,我已經不只是期待每次與你的會面,我期待未來能夠每天都看到你。即使是這麼單純普通的事情,想像起來也讓我感到幸福。」

他不知道修葉蘭心裡勾勒出來的是什麼樣的畫面,但聽他這樣溫柔地說著,范統不由得又開始不忍心破壞他心裡的那個未來。

這樣不對吧?這樣……不好吧?

「無法馬上結婚的話,那我們簡單訂個婚好嗎?」

訂、訂婚?

范統沒想到還有這一招,情急之下他決定還是直接拒絕。

「訂婚也不行啦!」

「訂婚也行嗎?那我明天過來,也許可以請主教見證,我會去跟他商量的。」

……!不是!剛剛那句話怎麼沒有顛倒,然後你就這樣誤解成反話了?

這整件事情到底該從何解釋起啊!都要胃痛了!

「今天時間也不早了,我先回去吧,不打擾你休息。」

你終於要走了?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我必須好好想想……

「好啊,那就……早安?」

「嗯,晚安。」

修葉蘭說著,又看著他,依依不捨地問了一個問題。

「我可以討點小福利嗎?」

小福利?什麼是小福利?

范統聽不懂修葉蘭的意思,不過他現在只希望修葉蘭快點離開,所以他沒做思考就點了頭。

接著他又在修葉蘭眼中看見了先前聽到結婚要求時的驚喜,然後那張俊美的臉孔慢慢逼近,很快地,他唇上就感受到了柔軟的觸感。

一切進行得太快,沒有什麼真實感,他甚至直到現在都沒搞懂發生了什麼事。

距離瞬間拉得更近時,他沒反應過來。對方的唇貼上來時,他也沒反應過來。

呼吸間似乎聞到了似有若無的香氣,暖暖的,就如同這個人帶給他的感覺。

其實他好像有意識到修葉蘭要做什麼,只是身體的反應跟不上大腦的思緒。

輕巧的一吻結束後,修葉蘭禮貌地退開,接著告別。

「明天晚上我會再過來的,謝謝你給我機會。」

然後他就離開了房間……然後范統的大腦又過一陣子才恢復運作。

一恢復運作便覺得晴天霹靂。

他不知道今晚要怎麼睡,但這其中涵蓋的原因與情緒,恐怕連神也不能理解。



● 范統的事後補述

我今天不只被男人告白,還被男人吻了。然後這是我第一次被告白,這也是我的初吻。

喔這樣啊。

嗯嗯,真是令人意外呢,不過事情都發生了,我看也……不!我是在裝什麼冷靜!我明明覺得天崩地裂世界都要毀了啊!

我為什麼沒推開他!為什麼!我是在發什麼呆,我是怎麼了?

而且我居然就這樣讓他走了,那不就等於明天就要跟他訂婚了嗎?我應該把他攔下來解釋,阻止他去找主教商量啊!等到明天不就更加說不出口了嗎──

不行,我腦袋快要爆炸了──往好處想,先樂觀一點往好處想,至少我可以不用當神父…………

不對,訂婚不行,要結婚才能不當神父!可是我又不能真的跟他結婚!所以我還是不能馬上擺脫神父的身分啊,是還要等多久?

無論如何還是只能先拖延吧,找個機會解釋,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時機呢?萬一一直找不到……

不、不然再樂觀一點好了,其實我好像也沒覺得噁心或者哪裡不舒服吧,所以……

……我為什麼沒有覺得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