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Never go far《沉月之鑰外篇》(絳清絳) 試閱二






感傷來得快,過去得也快,清嵐很快就振作起來,不去想這些讓人消沉的事情了。

冷靜下來想想,老師是有腦袋的人,那種狀況下,應該也只會覺得「幹得好」,不會責怪什麼。

他繞出去外面看了看,由於無法直接跟人接觸,不能用問的,他只能想辦法觀察現在的世界,隨後得到了令他驚愕的答案。

安息日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了。

他驚愕的不是自己過了一百年才恢復神識,而是絳風已經沉眠一百年了。

到底是多重的傷勢,才會沉眠一百年還沒醒來啊?

想到艾克里恩陣的毀滅性魔法是持續狀態,清嵐就不安了起來。

假如持續受創……該不會永遠都醒不過來了吧?

內心慌亂的情況下,清嵐連忙趕回神殿,到封印室瞧清楚絳風的狀況。

幸好看起來狀況沒那麼悲觀,沉眠的效果應該有正常發揮,修復的速度也大於受創的速度,應該遲早有一天還是會醒來的。

看著絳風沉睡中的容顏,清嵐如釋重負,但接下來還有一個問題。

自己現在還能做什麼,還能去哪裡呢?

待在滿佈冰晶的神殿裡,清嵐一時之間不由得感到茫然。

要是可以裝鬼嚇人就好了,至少可以找樂子啊。

不對,我本來就是鬼了,這不是裝鬼……

其實在恢復神識後,清嵐一直隱隱約約有種感覺,好像只要自己願意離去,就能進入輪迴,投胎轉世,但他並不願意。

投什麼胎,轉什麼世啊,誰要投胎當迴沙人,我生是王族人,死是王族鬼啦,與其認賊作父,我不如永世不得超生呢。

也罷,沒辦法跟人接觸,不然就乖乖待在神殿學習,等絳風醒來好了,沒看到他醒來,我實在不放心。

靈魂狀態下沒有辦法拿書,但他發現自己手穿透書本可以讀取內容,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老師要是知道我這麼上進一定很感動,但其實我也只是沒事做太無聊而已。

清嵐就這樣在神殿的書院住下了,有事沒事就去封印室看看絳風,希望能早日見到他甦醒。

那時候他並不知道,這一等,就是五百年。



章之一 夢醒的世界

『世界上那麼多的靈魂,唯有我殘存此地,我相信這件事一定有其意義。』

『就如同我們會相遇,會成為朋友一般。』



五百年的時間,對只活了十九歲的清嵐來說,是很漫長的。

即使靈魂跟活人不同,他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日子太過枯燥而想跟著一睡不起,但他不敢讓自己失去知覺,萬一絳風在這種時候忽然醒來就不好了,無論如何,他還是希望那個當下自己能陪在絳風身邊,看著他甦醒過來。

他幾乎看遍了神殿裡的藏書,得到了很多知識,感覺都能跟絳風比誰比較博學了。因為太無聊,他也跑去外面了解過被迴沙人統治的世界都發生了什麼事,還跑去看官員收賄的現場或是內亂的戰爭場面,對迴沙人的自相殘殺嘖嘖稱奇。

一開始他天天期盼絳風醒來,後來則放寬心,告訴自己沒有醒來是正常的,一定要等很久。

如果靈魂也能修練,我現在應該已經很厲害了吧?

因為怕時間太久,會遺忘過去,他時常努力回想以前的事情,不過後來他發現遺忘或許是活人才有的特權,靈魂可以增加新的記憶,但那些舊的,似乎都不曾消逝。

那天他一樣在封印室待著,而五百年來沒發生過變化的封印室忽然有了動靜。當他聽見聲響時,原以為是絳風醒來,沒想到定睛一看,醒來的居然是冽崔。

冽崔居然比較早醒來?怎麼會這樣,絳風你也太弱了吧,你輸給你弟了耶,你這輩子有輸過他嗎?

醒來後茫然看著四周的冽崔,先是一臉無助,而後快步走向絳風沉眠的位置,清嵐見狀也跟著湊過去,想第一時間看清楚狀況。

只見冽崔伸手搖了搖絳風,接著絳風身周沉眠時才有的光暈就消失了,顯然是冽崔用什麼方法喚醒了他。

在絳風睜開雙眼的時候,清嵐擠到他面前,幾乎都忘了自己現在只是個靈魂。

『絳風!』

他出聲呼喚,十分希望絳風能給他一些反應。

然而絳風的眼睛只看向冽崔,凝滯了一瞬,隨即黯淡下來,帶出一片死寂的氛圍。

『絳風……

清嵐又喊了一聲,這次氣力小了很多。

他知道絳風聽不見。他知道絳風看不見自己。

儘管他曾經懷抱一絲希望,希望擁有世界之力,形同迴沙現世神的絳風能跟其他人不一樣,能夠感知得到靈魂,但現在他確認了,沒有這樣的事。他的希望,終究只是個奢望。

我在這裡啊。

我就在這裡,如同之前的每一次,等待陷入沉眠中的你,盼著你醒來,等了好久好久。

只是如今,我卻無法得到你看見我時露出的笑容了。

「你們去外面看過了嗎?」

「還沒,我才剛醒,顧著叫醒你們。」

「嗯。」

絳風自行掙脫拘束器走出來後,淡淡地跟冽崔交談了幾句。霽雨是什麼時候被冽崔喚醒的,清嵐並沒有關心,他已經太久沒看過會動會說話的絳風了,此刻他的注意力都放在絳風身上,見他們打開封印室走出去,他理所當然地跟在後面,什麼也沒多想。

五百年前,在神殿裡看見這些凍結的祭司,清嵐還會感傷,五百年後,清嵐基本上已經把神殿當成花園在逛,看見這些冰晶中的人已經不會有任何感覺,但絳風他們卻是第一次看見。

由於絳風沒有多做停留,沒多看那些祭司幾眼,面上也沒有任何異常,清嵐就沒想起這些畫面足以撼動任何一個王族人心緒的事,直到絳風走向神殿的廣場。

他看見絳風突然加快腳步,卻又在能看見廣場的地方停了下來。

然後他忽然意識到,絳風醒來後首先想找的是什麼。

因為他覺得自己就在這裡,幾乎都忘了廣場還有個被冰封在冰晶裡的自己,在意識到之後,他很想阻止絳風走過去,但這偏偏是此刻的他辦不到的事。

清嵐看著絳風筆直地走向陣眼,儘管有點不敢看他是什麼表情,不過還是沒轉開頭。

這種時候別開臉,也太不負責任了。

而絳風也終於走到了「清嵐」的面前。

即便絳風的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清嵐還是觀察細微地看見了他面部瞬間的緊繃,以及眼神的變化。

他將手伸向冰晶,卻沒有真正觸摸上去。冰面反射在他眼中的微光,隨著他的移動忽明忽滅。

絳風有著一雙透徹美麗的眼睛,然而此時此刻,這雙眼睛因為其中幾乎滿溢而出的悲傷,竟讓清嵐產生了一種窒息般的感覺。

豁出性命啟動法陣,又等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絳風醒來,這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才對啊。

苦難已經過去了。身體也康復了。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這都是我期望看到的結果,即使絳風會難過,我也該感到高興吧?

清嵐的思緒亂成一片,完全無法好好思考。

其實他也只是忘了,絳風若是難過,他又怎麼可能高興得起來?

絳風在縮回手後,好一陣子沒發出聲音。他沒有流淚,然而流淚並不是悲傷唯一的證據。

不要看了,拜託你別看啦!我在這裡,看看我啊!不要看那個屍體,那個不會動也不會說話啊,那冰雕除了擺著當裝飾品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啦!

沒存在感這種事,在清嵐的人生中從來都沒發生過,而這件事無疑是讓他難以忍受的,特別是現在。

冽崔跟霽雨也說說話啊!你們在做什麼?別發呆了,把他拖走啦──你們這樣有身體還不如沒有!

清嵐整個人快爆炸了,這時絳風總算開了口。

「我們去確認現在的世界情況。王族怎麼了,當初發生了什麼事,已經過了多久……這些我全都要知道。」

他語氣沉靜,卻讓冽崔跟霽雨都不敢多問什麼,應聲之後就分別離去,大概是去找地方了解情報了。

絳風也不再佇立原地,但他才剛往外走了一段路,便又回頭進了神殿,像是不打算現在就出去。

清嵐二話不說就跟上去,即使絳風看不到他,他還是想待在絳風的身邊。

他看著絳風在神殿中穿梭,似乎有想去的地方,不過絳風走沒幾步就會停一次,每次停下來的原因,都是看見了另一具冰晶中的遺體。

每一個死去的族人,他都走近細看了一次,就這樣走走停停好多次後,絳風突然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咳出聲音,血絲順著指縫流出,而他彷彿沒有知覺一般,使用力量將血液化去後,便又繼續前進。

為什麼會吐血啊?不是應該都治好了嗎?

清嵐呆愣了幾秒,然後才想到,絳風不是自己醒來的。

絳風是被冽崔喚醒的。他的沉眠還沒有結束,所以其實他的傷還沒完全好嗎?

他很關心絳風的傷勢,倒是絳風自己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緊張焦慮的關係,清嵐並沒有留意絳風朝什麼地方走,當絳風在一扇門前停下來時,清嵐還沒想起來這是什麼地方,因為他已經五百年沒回來過了。

等到絳風打開房門,他才驚覺這是自己的房間。

絳風只站在房門口,沒有進去。他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也不知心裡想著什麼。

清嵐很怕他會哭出來,然而這件事並沒有發生。

究竟是哭出來比較好,還是沒哭出來比較好,他也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