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十 碎月 試閱五

 

「啊……真滿足,我很難得覺得這麼幸福呢。」

 

在她說出這種話的情況下,珞侍就更加無法推開她了。

 

如果一個擁抱可以讓她感覺到幸福,那應該也沒關係吧……

 

於是他壓下內心的糾結,盡可能讓自己放鬆一點。

 

「小國主,你真配合耶,居然就這樣乖乖讓我抱。」

 

好半晌,西諾蕾恩終於放開他,而她講出的第一句話就讓珞侍不知該如何回應。

 

「那是因為…………

 

他才說了幾個字就卡住,窘迫得手足無措,於是西諾蕾恩又起了逗弄他的心思,笑著將臉湊近。

 

「害羞了?」

 

「宮主……

 

珞侍的聲音帶了點求饒的意味。他自己都覺得裝可憐很可恥,但是西諾蕾恩要是再說下去,他說不定只能裝不舒服來逃避話題。

 

「好啦,不鬧你了,說正經事。」

 

西諾蕾恩這才放過他,將話題轉回他們本在聊的事情。

 

「雖然我不認主,但我願意成為你的護甲保護你──我知道沒訂契約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跑走一樣,不過我只要做出承諾,就會好好遵守,這點你倒是不必擔心。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我現在還是靈獻宮宮主,迴沙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是得解決,可能無法寸步不離地跟著你,這個部分我會用其他的辦法來處理。」

 

說到這裡,西諾蕾恩的神色變得很嚴肅,珞侍也不禁跟著坐直了身子。

 

「另外啊,小國主,要我當你的護甲有一個條件,我希望你能答應。」

 

「是什麼條件呢?」

 

珞侍一臉緊張地詢問後,西諾蕾恩搭著他的肩膀,眼中閃爍著充滿期待的光芒。

 

「認我當姊姊吧!」

 

……咦?」

 

珞侍整個沒反應過來,於是西諾蕾恩又慎重要求了一次。

 

「當我弟弟吧!宮主這種稱呼實在太生疏了,不過小國主聽起來很可愛,所以繼續用也沒關係,但我希望你喊我姊姊!」

 

因為是人生中第一次被提這種要求,珞侍實在不曉得該不該答應。

 

「但是,如果我沒弄錯的話,妳應該已經有三個弟弟了吧?難道還不夠多嗎?」

 

從西諾蕾恩跟他說的過往中,聽起來除了噗哈哈哈跟安提勒斯,應該還有一把叫做安提茲的冰劍,跟安提勒斯是雙生的武器,目前下落不明。

 

「那三個傢伙算什麼弟弟啊!雖然是真正的弟弟,可是根本一點也沒有弟弟的樣子,連你的三分可愛都沒有!」

 

西諾蕾恩抱怨起自家弟弟,可說是毫不留情。

 

「總之,告訴我你的答案吧,你願意當我的弟弟嗎?」

 

針對這個問題,珞侍苦著臉思索了好一陣子,還是艱難地搖了頭。

 

儘管他看得出來西諾蕾恩真的很想擁有他這個「可愛的弟弟」,但他覺得有些事情必須有所堅持。

 

「對不起,宮主。我可以變更對妳的稱呼,也想跟妳拉近關係,但我不希望就這樣和妳變成姊弟。妳會因為這樣就不願意當我的護甲嗎?」

 

從西諾蕾恩的表情看來,她顯然很失望,不過她並沒有因此而反悔。

 

「是不至於啦……你不願意喊我姊姊,我也無法強求,唉。」

 

見她願意妥協,珞侍也鬆了一口氣。

 

「我還想問一個問題,宮主不再認主,是因為不想再經歷失去主人的傷痛嗎?」

 

「不是。就算不認主,你死了我還不是一樣會難過?而且你還是幻世的原生居民,注定無法跟我長長久久呢。我啊,不認主是因為不希望感情太好時又器化,傷到你的身體,而且契約建立後,感覺就不是平等關係了,我比較希望能維持意志上的自由,這樣說你能理解嗎?」

 

珞侍點點頭,表示他能理解西諾蕾恩的想法。

 

「宮主,那麼……

 

「慢著!不是說要改稱呼的嗎?就算不叫姊姊,也不要用這麼生疏的稱呼啊!」

 

臨時要想個稱呼出來,對珞侍來說稍微有點難度,他稍微考量後,臉上微紅地開了口。

 

「我看綾侍有的時候稱呼音侍只喊一個字,感覺好像很親密,我喊妳『蕾』可好?若是覺得不妥,我再想一個。」

 

西諾蕾恩彷彿沒料到他想這樣稱呼自己,所以愣了幾秒才眨眨眼,回過神來。

 

「好、好啊,就這樣叫吧。」

 

得到她的首肯後,珞侍高興地笑了。

 

「那就說定了,謝謝妳願意保護我,蕾。」

 

看著他的笑臉,西諾蕾恩總覺得自己有點怪怪的,居然又失神了幾秒,不過她決定將之歸咎於珞侍的可愛,不再深思下去。

 

這時候,敲門聲響起,珞侍還沒開口,西諾蕾恩就搶著去開了門。

 

站在門外的人是那爾西。在門被打開時,一看見西諾蕾恩,他也有點錯愕。

 

「小國主,看來你有客人,那我就先走囉。」

 

西諾蕾恩說著,也不等珞侍回應,就從那爾西旁邊閃出去,頗有一種落荒而逃的感覺。

 

……

 

珞侍不太明白西諾蕾恩的態度怎麼會突然出現這麼大的轉變,不過沒等他思考,那爾西的聲音就傳了進來。

 

「方便進去聊一下嗎?」

 

「可以。代理皇帝陛下有心了,居然還特地來探望我,我真是受寵若驚啊,呵呵。」

 

面對的人不同,珞侍就換了態度,聽著他這皮笑肉不笑的「呵呵」,那爾西走進來的同時也皺起眉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