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十 碎月》 感想區

 超商版應該到貨了所以先來發個感想區
歡迎大家給我感想唷~






70 則留言:

  1. 祭霜被月退殺了范統如何報仇,原本我好超級期待想看范統雙持噗哈哈哈跟他戰鬥,可能我是少數的男性讀者吧,很想要看戰鬥場面
    另外真的沒想過月退竟然遭受親生母親如此對待,真的無法設身處地想到我如果被這樣會有什麼想法。
    期待下一集,也祝福新婚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也謝謝感想唷!
      戰鬥場面應該是下一本(完結篇)的事情

      刪除
  2. 一大早就在跑超商 跑了四家終於買到了
    看完的感想 那爾西:危
    話說月退變成神器之後 天羅炎被侵蝕的情況會解除嗎 又或者會被月退吸收?

    回覆刪除
  3. 看到月退那段真是心臟都要停了!!!!!太心疼月退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泉大
    請問每本書裡面不一定會附贈海報嗎
    我在7-11買的 裡面是沒有附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架上拿的,都會有海報,拆開裡面也沒有的話請洽出版社

      刪除
  5. 好喜歡硃砂調戲月退那邊哈哈哈
    當機立斷自殺回去真的有被帥到,雖然感覺很痛><
    這集對硃砂好感UPUP
    而且圖好好看(口水

    回覆刪除
  6. 好心疼月退啊,小時候已經很悲慘了,現在還被親媽暗算QQ
    看著超級想揍祭霜的😂,至少把安提勒斯的劍身還來啊!!

    回覆刪除
  7. 海外讀者想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博客來電子版呀~~~敲碗

    回覆刪除
  8. 请问泉大可以再放点试阅吗?
    海外网购也只能预购,要等30天以上
    等得我好苦啊😂

    回覆刪除
  9. 情緒不好的狀態下跑了幾家便利商店買到
    原本很開心,結果看了好想哭。
    好不容易見到媽媽,結果卻被這樣對待,只因為是新生居民,已經死了。
    如果不是被洗腦,而是自己偏執導致的走火入魔,那真是太可怕了,希望最後霽雨的內心還是有悔改的,或是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死硬,雖然以她的角度只是想拯救迴沙,但跨過某種底線,有再多理由都沒辦法說自己是正確的了。
    話說看異世界旅遊正常的腿腿,那時候就想說執念解套方式應該就是腿變成器物,原本猜是搶祭霜的身體,還想說安提勒斯不就永遠變不回去,結果現在祭霜被幹掉了,安提勒斯應該有機會了吧QQ,就算是擬神器也好,希望讓他取回身體變回一把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你
      如果看完書心情變差的話我很抱歉QQ
      霽雨會付出代價的(?)

      刪除
  10. 天柱出問題,感覺絳風要付出很多代價才能平衡世界之力???暉侍還沒治療好啊啊啊,月退的絕望又多了一項啦啦啦,心理創傷累增啊,水泉大大的書真是太精彩了啦!!!下一部會不會要等一年半載啊啊啊?不~~~
    (剛剛留言了一次,結果不見,希望沒有重複留言XD)

    回覆刪除
  11. 看到祭霜的內心獨白,我……我……這TM根本愛憎病嬌嘛!!!什麼得不到你我就毀了你,這根本是小孩子要糖不成在地上耍賴嘛!(奇怪的畫面感)
    不過桶子沒有機會殺死祭霜真的是讓我鬆口氣,畢竟桶子再怎麼氣他,以他的個性(善良),這絕對會留下一輩子傷痕,哪怕他是壞蛋,哪怕桶子恨他恨的要死

    不過祭霜說,接近絳風會讓他感覺自己變得完美,我又不是很確定他到底對絳風有沒有愛了(笑)這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自戀到骨子裡所以才想要絳風變成自己的所有物,難怪絳風看不上你,活該哈哈哈

    小國王一一細數桶子的舊帳,最後不免的跑到怨懟他不想到他,然後桶子辯解的內容讓我覺得……他是不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過「珞侍無法快速幫上我」的念頭?
    哪怕桶子說珞侍的身份叭啦叭啦會慢半拍才行動或是自己沒辦法承受損失阿噗的後果等等都好過你說“你不是最好解決這個問題的人”這樣子的話呀……

    不過阿修在說自己怎麼死以及嘲諷桶子時“讀者視角突然轉換變得看不見桶子內心話”是我第一想法,仔細想想才覺得……飯桶大概是被他的話傷的……什麼話都沒辦法想了吧
    ……
    但是深沉的思想在其他人身上倒是頻繁出現呢wwwww果然桶子就是這本書的淨土嗎wwww在他身上就是看不見沉重的色彩是這樣嗎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月退被暗算的那段自白,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年齡增長所以思想改變,總覺得跟第一部那種絕望的喘不過氣的氛圍有點差別耶,是因為知道月退在講得是誰為什麼會這樣講或者是講得太頻繁所以習慣現階段就是執念作祟目前無解所以才不會傷心嗎?
      ……
      還是因為我從月那坑跳槽到修范坑所以才無動於衷啊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謝謝感想~
      月退對那爾西的執念還是高於媽媽的(?

      刪除
  12. 阿噗受傷了,很讓人介意,希望他早日好起來
    後面,很心疼月退,他其實是個單純的好孩子
    如果霽雨知曉了月退在幻世悲慘的過往,或許就不會這麼做了
    話說舅舅如果知道那爾西就是殺外甥的兇手,不知道會鬧成怎樣哈哈
    雖然變成劍的過程好揪心,可沒了執念後,他總算可以好好地面對那爾西了
    可以不必再害怕不自覺就殺了他,好好地擁抱一回吧!
    對結局好期待,不知道時間線會不會對到異願的溯寧
    很想看到溯寧跟鈺景有沒有開花結果 還有安提茲!

    回覆刪除
  13. 不知道下一本會不會有世界之牆被毀,南北斷面的人一起交流感覺很有趣,月退一直都很溫柔,希望這樣溫柔的人最後能有個好的歸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北斷面真的互通的話應該不是有趣了,那個場面應該很慘烈,南斷面會直接被北面的人侵略吧

      刪除
  14. 雖然看過跨世界打工旅遊
    還是看得心快疼死……

    啊因為閱讀時情緒起伏很大,這篇可能有點雜亂,但修飾太多好像又無法表達內心的感覺,請老師見諒啊啊

    前面看著西諾蕾恩描述自己走出傷痛、看著絳風帶著范統回王族領地(雖然在聊冷凍庫的雞和鴨),而阿噗也回來了,我想也輪到范統跨越難關的時刻。在迴沙遇到那麼多痛苦那麼多挫折,某方面對他而言也是好的,從與阿修的對話也確實看見了他的成長與省思,雖然好多問題還沒解決,但我相信范統沒問題,他身邊有人支持他,他也確實感到被支持著,而且他的心理素質真的超強大的,看著范池爸爸的人物介紹,覺得這家子真是不得了。
    可能是因為不知不覺從比范統小的年紀看到和他同年吧,稍微有了歷練後,就覺得范統這樣真誠的人很難能可貴。
    但是月退,他已經經歷太多太多痛苦和挫折了啊,雖然看過王族三兄妹的價值觀差異,加上番外本本都沒有霽雨,多多少少對月退和母親的關係心裡有底,但真的沒想到霽雨……就算再怎麼天真,她怎麼忍心……
    雖然不是那麼嚴重的狀況,但自己和家裡長輩的關係有一點點點那個感覺,因為隨著年紀成長慢慢調適了,看著月退其實是為他感到心痛,他本來狀況就不好,他還那麼年輕,他還在努力,卻一下子被推入與曾經的創傷相同的情境……而他還是那樣問了聆夢。雖然還不知道現在的狀態對他有什麼影響,但我很佩服他。
    希望這是月退最後一個劫難了,大舅舅要研究神器,又有舅舅的陪伴,天羅炎也要醒了,一切都會變好的啊腿腿!
    月退看到舅舅的印記而清醒也讓我很感動,冽崔也是堅強到很令我佩服的人,你的努力超有意義的!加油,舅舅!請用力寵腿腿吧!

    啊結果祭霜下去了,其實我很期待他被大家圍毆的(壞),畢竟他幾乎惹火每一個人了嘛……不過也不是不懂他的心情,那也是執念了吧。
    對了沒想到霽雨的墜子是洛恩斯,從哪裡弄來的呀……

    看到范統回來先和珞侍會合有點感動,在迴沙他們幾乎分頭行動,范統又常常在處理其他人的問題,也難怪重視與每個人關係的珞侍心裡有疙瘩。希望他們之後能慢慢把話說開,畢竟當初他們交上朋友,是很多事情的起點啊。

    話說伊耶喊有神器的人立刻出發我不小心笑出來,扣掉作為證人的硃砂,要是小金沒去,就是他跟范統組隊了耶,想到就覺得好笑XD
    我也好在意小金的內心活動啊,然後硃砂真的太讚了,堪比綾侍的超優秀部下!

    看水泉老師的作品,總是能深切體會書中人物的悲喜,想到下一本就是完結好期待又好捨不得啊,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對了不管噗上書裡都能被閃瞎好快樂啊,感謝老師和竹官大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洛恩斯算是一種珍貴原料(願望石),這個並不是流雩打造出來的那個器物

      刪除
  15. 原本以為變成神器就沒執念了,結果執念還是在的嗎?(疑惑)

    回覆刪除
  16. 說實在的沒想到霽雨是這麼想月退的……你早就已經死了,所以為了蒼生,再死一次什麼的……之前關於霽雨的介紹也只是別人的片面之言,完全沒有她自己的心理活動。
    她就像是新生居民一樣,是因執念而行動。
    打破世界之牆,化解北面危機----因為曾經祭司這麼教導。
    王族被滅,世界瀕臨毀滅,絳風失蹤。
    漸漸的,在千年的歲月下,麻木了內心。
    像個孩子一樣固執的堅守。
    不擇手段。
    儘管已經明瞭這會傷害很多人。
    我覺得,那兄妹三人,缺乏溝通。
    因為沒有溝通,所以無法互相理解。
    但人長嘴,長聲帶,就是為了溝通ㄚㄚㄚㄚㄚㄚ!!!
    希望作者之後可以出關於霽雨的自敘。
    ㄚ不過當務之急是先讓范統找到月退!
    別再虐了嗚嗚嗚

    回覆刪除
  17. 入手了幾天總算有時間把書完食了!
    嗚嗚嗚 看到腿腿被霽雨暗算、被祭霜殺害的那一段 真的是有夠虐 有夠心疼的啦 在讀的當下一直在心裡想著 一定不會死的、一定會被救的⋯可惜事與願違,最後還是被變成神器了
    但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三柱們會如何應對 還有范統一行人見到月退之後的反應
    故事即將接近尾聲 希望腿腿在之後可以不再多災多難 (泣
    也好奇之後范統到底能不能恢復正常的說話方式(誤
    把整本書讀到最後最大的心得就是:祭霜也死得太快了吧!!范統還來不及報仇人(欸不對應該是神器www)就已經不見惹XDDD

    回覆刪除
  18. 這篇特別心疼月退RRR(感覺是個常常被發刀的孩子,超級心疼他的啦,嗚嗚嗚),猝不及防地就被賣掉了,而且還是那種椎心刺骨地背叛場面,真心掏出來卻換得對方那果斷的絕情,或許考量國家大局、考量百姓,大義是一種義,最基本溫暖的家或許只是小義,但又何嘗不是一種義? 心都涼到不想掙扎,哪怕自己已是遍體鱗傷。卻還是擠出最後一絲力量克制,看到那邊的時候心真的好糾結QWQ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走上前抱抱月退(腦袋持續吶喊中~~~~~)
    撲哈哈哈-總算是千呼萬喚地回來了,太喜歡他跟范統的互動,主人武器就是要好好地待在一塊才覺得完整,願你的傷可以趕快好起來。
    范統-你雖然真的作為人類時挺坎坷,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你的人類時被詛咒悲劇或許都換成下一世的緣分,讓你結交到了這麼多可靠的大山好友還有有點傲嬌但又好可愛的武器護甲們,私心期許你可以繼續發揮你的主角威能,把你的好友救回來吧!
    最後除了盼著現在主要劇情還有一些謎團能盡快明朗外,也很期待後續范統跟清嵐的命運線交錯是否還會有些激盪,出現奇蹟之類的XDDDD 也再次謝謝泉大又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故事^0^

    回覆刪除
  19. 之後會不會是沉月把月退的靈魂抽出,然後冰劍的靈魂放回到新打造出的劍呢......

    回覆刪除
  20. 阿修清醒後應該會想打死這個傷害了范統的自己吧,而且是連拐帶騙嘲諷還害死范統,阿修的心理狀況好讓人在意。
    剛複習完倒回從前的我再看一次阿修的執念,真的,好在意對阿修的傷害啊
    之前看那月本的時候就想說腿腿怎麼沒先找霽雨而是找冽崔,這下真的明白了啊,這個坎不是重來的霽雨沒做就能放下的
    然後,祭霜……死得讓我猝不及防
    以為看錯,重看敘述好幾次,應該是死透了吧?
    本來以為還會和范統再有一次交鋒,再被絳風虐一波
    但死得毫無聲息應該是祭霜最不能接受的情況吧,死在絳風手裡可能祭霜還會覺得好一點?
    既然祭霜死了,那些被控制的人會馬上恢復清醒嗎?雖然我對絳風的能力很有信心,但還是有點擔心
    最後希望腿腿和那爾西能解決彼此的關係,不管怎麼樣我都能接受,我有時間線在本篇後的那月本可以治癒我被虐死人的本篇重傷的小心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有那月本真是太好了

      刪除
  21. 給范統一個質變能力吧,就用進入使用艾克里恩陣的白髮狀態,只消耗生命不損及靈魂,所以用完好好調養或回水池重生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這個質變能力會是和冰屬於或封印有關嗎?

      刪除
  22. 喜歡彌洱鈴,她真真真是太可愛了,不會范統徵婚到最後是跟沉月在一起吧?然後范統就變成阿噗的妹夫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感覺也不會有其他女性會接受范統了,弄個沉范本?

      刪除
    2. 不行!怎麼可以對人家妹妹出手!

      刪除
    3. 反正第二部第一集簽暫時契約時,桶子就一直聯想到結婚,還是兩國國主和女方哥哥當證人的婚,後面腿腿也直接恭喜桶子交到女友,而且新生居民不具備生育能力,結婚也只是找個伴,跟現在的狀況也差不多,只是多個女友身份,對沉月來說也沒什麼,反正哥哥最重要,名義上的戀人,實際上的路人,但至少桶子可以跟別人說自己終於有女友了!然後說出我終於交到男友了XD

      刪除
  23. 不管其他人怎麼比較第一部跟第二部的,反正第二部更讓我喜歡,卷五的范統捲起了心中的波浪,直到卷九上下整個內心驚濤駭浪,所以看到卷十有些過於平和,雖然知道月退的故事線就此展開,但我還是偏愛范統和范統的前世(清嵐)多一點,總之在不知道會有三部的情況下我收藏了整套第二部(從第二部開始買),如果第三部是最後一部的話我也會繼續金錢支持的~

    回覆刪除
  24. 是不是最後晚高會讓彌洱鈴自由(去追哥哥(跟在桶子身邊當護甲)),然後讓玲夢代替她待在祭壇呀!從第二部第一集全部重讀一次後,得出這個結論,因為看到後面忘了前面,玲夢有彌洱鈴85%的性能,但勾魂的技術不強,還完全捨棄了防禦,只單單維持水池應該夠用了

    回覆刪除
  25. 想知道音仕到底有沒有發現暉侍被控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之後會不會提到囉 沒提到的話就是不特別說這個部分

      刪除
  26. 马来西亚的读者昨天终于到货了!逻辑乱七八糟请见谅。先说大姐吧,原来大姐也有一段悲惨的往事,但最后能和珞侍心意相通(?)真是太好了,恭喜大姐收获一个理想的弟弟!珞侍就算长大了还是小天使啊,就是时不时que那尔西真的挺坏心眼的XD珍惜当下吧,回去幻世后那尔西就不是你能拿捏(?)的了!
    然后是晖侍那部分,以下是我想法,我觉得晖侍最后刺范统时应该是要让范统离他远点,同时传达出“不要太相信我”“别来看我了”的意思,所以范统之前去看他时他激动道“你终于来看我了,快合谋合谋让我出去”应该是“被操控”,哪怕范统伤心了但是晖侍他赌不起,他怕范统会对被操控了的自己毫无防备。
    然后金侍跟晖侍言语过招真的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恐怕老底都兜不住了,以后在晖侍眼前的形象可谓穷凶极恶吧XD我看金侍来回沙一趟热心勤奋好青年的形象一路从范统面前掉到国主面前,珞侍还在怀疑是不是范统带坏了金侍,其实他本来就是这样的!还有金侍的情商真的很高,但我觉得金侍什么事都要留意各种金睛火眼真滴挺累的,但是番外里那尔西也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因为他真的太好用了。”
    之后祭霜我觉得他各种疯狂报复行为到最后事成时那种迷茫很真实,这一千年的时间都是复仇支撑着他,一直想着我要怎么怎么做都是为了复仇,作为走下去的动力,当这执念被满足后,会不会像新生居民被满足执念后消失吧?不过人类灵魂变器物的例子唯二,这个答案应该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最后是月退,我很担心他,他是那种宁愿伤害自己也不愿伤害他在意的人,结尾时甚至用自残来保住舅舅的天柱,虽然我知道最后都会好起来的——
    当我再次翻开“异世界打工”,看到无忧无虑的月退时,真的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不再被执念折磨,会明确表达自己不喜欢臭豆腐,会向舅舅撒娇,真正的放开心去玩,完全遵从自己的欲望,因为没有人会责怪他,被大舅舅小舅舅溺爱着,范统也真心为月退高兴——等等,让我坚定腿腿的未来一定很幸福的!他会是最幸福的孩子!!

    回覆刪除
  27. 這裏是來自香港的讀者,今天去看書店的時候才發現沉月出第十部了,雖然有點遲,但還是祝水泉大大和竹官大大新婚快樂!
    然後關於劇情的感想,給人最深印象的果然還是月退被母親出賣的部分,因為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出身,所以在看到那段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心疼月退。我個人覺得,在這種情況下,無論霽雨是毫不反省自己的罪行也好,還是說突然良心發現覺得很愧疚也好,對月退本人來說也毫無意義。傷害已經造成,在那一刻起,霽雨這個‘母親’在月退的世界已經消失了,想到這裡真的很傷心,因為本來能真正走進月退內心的人也就只有那爾西和范統,他來到迴沙後重遇自己的母親,我以為霽雨會重新承擔起‘母親’應有的職責,把年幼時未能教給孩子的‘愛’教給他,讓他不要再活得像個幽靈,結果卻是迎來這樣的結果,霽雨這個角色真的在我的心中形象跌倒最低點。
    雖然有點過分,但對我來說,在兄妹三人中最弱的霽雨,雖然不認同把迴沙人當作是比王族人下等的人,但其實她才是那個最把自己當作是‘神’的人。她對迴沙人以及世界都抱有很強烈的同情心,如果我是迴沙人,我也會很感激她,但她的這份同情心是建立於年幼時在王族接受到的教導。
    ‘這是王族人應該有的模樣’
    這種想法其實正正彰顯了她身為王族人的傲慢,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的堅持和行動是最正確的,如果有異議,那就是異類。所以,霽雨這個人的信念對我來說,只是她用來填補自我的道具,作為母親的自我雖然隱隱作痛,但仍然被王族人的自我給壓倒,最後促使她賣掉自己的兒子。
    怎麼說呢,從這個角度來看,她真的挺可憐的。一直沒察覺到還好,但如果最後突然覺醒,那應該會很內疚和痛苦,痛苦到無地自容吧?但這些痛苦對月退本人來說,毫無價值和意義,她的痛苦就只是她自己的東西,和別人毫無關係,所以那些傷害,才會顯得那麼的罪無可恕。
    總的來說,我真的希望月退最後能找到活下去的意義,雖然他其實很早以前就死去了,但他的意識沒有死去,所以就算是活著了吧,一個人如果活著卻無法露出笑容,那該是一件多麼悲傷的事啊。
    抱歉打了一大堆比較有情緒的話,但還是很感謝水泉大大為我們帶來這麼生動的角色和精彩的劇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其實霽雨的自我在從小到大的教育與現實的衝突中已經崩潰了

      刪除
  28. 以下發言請勿認真


    抗議
    我要控訴作者大大家暴自己親兒子Q口Q
    這麼虐兒子是親生的嗎?������
    你覺得自己對的起他嗎?
    憑的是什麼?就憑妳創造了他?
    作者大大:「他是月退,就該為沉月奉獻!我的做法沒有問題,奇怪的是你們。」
    乾爹乾媽表示很心疼����������
    親媽表示這波資本操作成功了��������

    乾爹乾媽:「祭霜這殺千刀的渾蛋快把他千刀萬剮拿去餵狗!!!!!!!!給我狠狠的虐他 (╯°Д°)╯︵ ┻━┻滿清十大酷刑都給我用上!!!!」
    作者大大:「這種垃圾也配轟轟烈烈的死法?簡直浪費我頁數。隨便安排領了便當去,就讓他死的悄無聲息像路邊石子一樣,沒人在意。╮( ̄⊿ ̄)╭」

    (°ο°)(°ο°)(°ο°)(°ο°)(°ο°)(°ο°)(°ο°)
    對不起原來是我眼界太低▄█▀█●给跪了
    🙉🙉🙉🙉🙉🤦‍♀️🤦‍♀️🤦‍♀️🤦‍♀️🤦‍♀️

    霽雨媽媽真的是…………
    麻煩大大要給她吃點苦頭
    斷絕母子關係也務必考慮(怒`Д´怒)
    真的希望腿腿得到救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啊哈哈哈 我是真的很愛月退啦

      刪除
  29. 最近才把書補完,月退和那爾西這兩個人的後續發展我真的好介意啊<(_ _)>。

    其實對那爾西來說會不會自己活著的理由就是在贖罪,會不會希望月退殺死自己來取得原諒,他會不會不想這樣的活著,兩個對他來說重要的人都死了,自己卻還活著,想想都覺得好沈重,就感覺類似「幸存者愧疚」的那種心態吧。我有時會想那爾西能不能失憶忘掉一切重新開始什麽的,還是如果那爾西不用背負這些,他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水星記》裏有段歌詞: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也等著和你相遇。水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最靠近太陽的行星,但是卻有著八大行星中最大的軌道偏心率,這種求而不得離之不去的距離,真的好心疼啊。希望兩個人可以來個雙向救贖。我相信後面可以好起來的,過完所有的坎坷過後,月退就有兩個舅舅疼了, 那爾西也有伊耶疼了XD,伊耶也請在後面一直哄那爾西吧,拜托了( •̀ ω •́ )✧,所以以後月退就交給舅舅們,然後那爾西就交給伊耶吧,就這樣決定(* ̄3 ̄)╭((我不管我不聽,啊還有,那爾西你以後和洛侍好好說話啦,我看不下去啦XD

    然後,完結篇會看到白發范統嗎( ̄︶ ̄)↗ ,然後絳風和范統的互動也可以來一打(❤´艸`❤)

    絳風在第十個百年等到了奇跡,最後能和范統相遇實在是太好了。《千年》裏有段歌詞: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你是來生胸前的記號,千年等待也不枉,若能重拾的微笑,說的就是你范統(✿◡‿◡)

    下一本的集體打架,希望大家都別受太大的傷\( ̄︶ ̄*\)),打完過後,也要好好的( •̀ .̫ •́ )✧,额,那个霽雨不好沒關系🤣

    順便表白老師們的啾啾,超可愛的~~(❁´◡`❁),祝老師們和啾啾永遠幸福噠( •̀ ω •́ )✧

    回覆刪除
  30. 看完之後滿腦子都是卷十一,斷的太好,好難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也是真的很好奇齊斯克能被安提茲認可的劍術實力,在幻世跟北斷面能對標到誰?畢竟齊斯克就只有劍了嘛......

      刪除
  31. 快要出卷末了於是我第二部全翻完之後就跑過來下面留言(邏輯???)
    看完我只想
    月退--月退不要--住手--那爾西啊啊啊啊啊啊啊--那爾西快逃--
    還有那個混帳死那麼快做什麼--
    然後嘛,范統、你、你加油好嗎(?)
    真的是全靠朋友和阿噗啊這不能打消別人鄙視你呀--
    而且都有擬態了(雖然之後可能用不到了),你也要再自立一點啊啊啊啊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幸福,哪怕這份幸福有缺陷有遺憾,我還是希望大家有個一起歡笑的未來。

    嘛,范統,乖乖打一千年白工,就算作為朋友你很有義氣,作為人家部下……你沒被開白光就已經很好了。
    好好當你的三方和平大使(???)不過從洛恩斯來看沉月通道應該是沒在作用了應該是雙城和平大使?

    然後我居然到現在才知道有套書的番外本!!!沒能買到同人文我已經很扼腕了居然還有番外本沒買到!!!!
    ……我想要嗚嗚我超想看我……嗚嗚嗚嗚……之後會有電子書嗎還是實體書可以再訂購啊啊啊啊……(痛哭)


    回覆刪除
  32. 这是来自新加坡的读者~~
    非常喜欢沉月之钥~我从国中就开始追了,追到现在我也已经出社会快几年了。非常谢谢水泉老师写的沉月之钥,一直陪着我到现在快三十了>.<。
    如果还有第三季的话,我会继续追的。看到范统觉得很开心。我也反复看了沉月之钥五六次了吧?每次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对人物的想法行为也有了不同的感受。国中时总是不能明白为什么月退会有一些阴暗忧郁的心情。后来随着我年纪的增长,也慢慢了解到为什么月退会这样,毕竟他发生了很多不好不幸福的事情,也明白他为什么想放弃活着。幸好范统在月退身边,若是在自己低潮的时候,有亲友愿意如此拉自己一把,真的是非常幸运感谢。希望月退之后可以遇到多一点开心的事情,有了一些快乐的回忆,回忆就不会都是令人心痛的经历,也不会想杀死自己。也幸好月退没有领便当,他一直都遇到倒霉不好的事情(不论是被西方城长老摆布或是被母亲利用),希望他以后能遇到更多幸福的事情,我觉得月退是个好孩子,只是过去很倒霉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他以后会遇到好事的。

    我很喜欢范统的,不止是帮助了月退,也疗愈了绛风的内心(也疗愈了我,心情低落时,看看范统出来搞笑最开心)。如果生活上遇到范统这样的友人,实在是一大幸事。
    能在书店遇到水泉老师的小说也是我的幸运。已经追了沉月十年左右,这是我第一次写心得,或许有些文字,我写得有点词不达意,希望不要介意。
    现在很沉迷于绛风和范统的cp, 还有清岚和绛风的cp。不知卖完的同人本还会不会重刷?
    没有买到那些卖完的同人本(痛哭)觉得好可惜~~~~~

    也开始追水泉老师的新连载,很期待它的第二集^^~~~~

    有时觉得时间一下子就过了。明明昨天还在国中读沉月的第一集,一转眼连结局都有了(我也快接近三十了(哭哭)。希望可以一直读水泉老师的小说,每次再开始重看,就会一直看看个不停,每次对人物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心得,感觉好像重新遇见认识很久的朋友,也会暂时忘记生活发生的不快乐的事情。

    看到最后时,觉得范统为月退而说的话好让我感动。过去阅读了很多小说,但是只有沉月会让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想回味,毕竟角色非常的生动,感觉就像活着的人一样。我很少能找到这么让我喜爱的内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阅读也越来越挑剔(?),以前国中的时候什么类型的漫画动漫小说都可以看,现在快三十了口味反而变挑剔了。但是不论以前还是现在,沉月还是让我非常的惊艳,像是挖到宝贝一样。这是第一次写心得,我想把所有赞美的话都写在这里。

    希望能继续阅读沉月的后续/同人cp本,不管如何,都会继续支持水泉老师。

    祝老师们健康开心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與祝福~可惜同人本目前都不會再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