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沉月第二部 卷九 下部 昔年 感想募集~


新書出版了,超商應該可以先買到
期待大家的感想~

65 則留言:

  1. 就算週五要學測我還是看完了!!(學測藥丸)
    看完後內心滿滿的暉侍好帥!絳風超帥!(≧∇≦)
    阿噗的自述看得好心疼啊QAQ不過回來就好
    暉侍的執念果然是范統啊,期待范統面對暉侍的反應( ̄∇ ̄)
    昔年下真的好好看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買的是超商版
    最後一章的踏風而來,
    跟超商海報呼應到了嗚嗚太好看了!

    書中最後阿噗回來接快溺死的范統回家ww,還有絳風看著范統流淚這兩段都好感動。
    期待下一集:
    范統帶著迴沙王和左右護法強勢回歸!

    回覆刪除
  3. 今天下午直接衝超商買來看^^
    看得出上部主要絳風的角度,下部則是范統的角度
    中間穿插交代眾人的行動
    以洛侍組、范統組、那爾西組、以及阿噗的感受多線描述。
    雖然個人比較不偏好那爾西組,不過看的出那爾西想要最後跟月退好好的道別,希望最後他倆結尾能說開後各自安好..
    超愛絳風跟范統的互動,想看洌崔知道絳風回來的驚訝,以及看到絳風跟外甥都對范統與眾不同的感受,會是羨慕奇怪還是會跟范統討教呢?
    還有在范統回到迴沙前,眾人把修葉蘭喚醒後,得知范統被殺的反應會是如何,拜託月退要幫范統殺祭霜個兩百遍啊;話說修葉蘭如果不知道范統重生了,以為他的執念真的死了會怎樣呢�
    真心希望范統留在月退身邊,回想當初第一部一起上學一起行動,現在真是聚少離多,又或者如果范統能和修葉蘭一樣作為幻世跟迴沙的外交官呢,月退會不會就樂於當迴沙王子,以外交談判為名時刻叫范統來吃飯。
    話說我有個大膽的想法,如果月退執念的痛苦是無解,祭霜的生命也該劃下句點,而月退的存在又會侵蝕天羅炎的話,那如果讓沉月將月退的靈魂抽出繼承冰劍這個身體或把天羅炎轉移的話,那月退也許會被賦予全新的生存意義驚訝🙀
    另外作者辛苦了,後記看到開刀前趕出書
    希望工作之餘保重身體。
    沉月這作品真的追很久,不同選擇有不同的故事,或許絳風心境的改變也會改變很多事呢,如果他一個念頭破壞了世界之牆,那對迴沙、幻世以及金侍都是一大衝擊,可能也是一段新的經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你的感想說中了少部分內容(?)

      刪除
    2. 哈哈那不管結局如何,私心希望月退跟那爾西拜託不要出現新的聯繫��,因為傷害可以撫平但疤痕還在啊啊啊啊

      刪除
  4. 看完了,然後
    阿噗的微笑!
    不過阿噗回來了就要結局了QQ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希望可以給腿腿和那爾西一個好的結局
    明明在乎著對方,卻無法待在一個空間
    總之要解決新生居民這個身體吧
    還有小弟該不會到結局都只是豎琴QQ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這種所有路線匯聚成一條的感覺
    該見面的終於都見面了,阿噗也出現了! (((很喜歡神器家族,特別跑去買超商版
    不知道是不是絳風看起來很萬能,相較第一部,那種:這到底該怎麼收尾啊?的感覺反而比較少呢
    不過月退的處境還是讓人很擔心就是了

    原來以為消災解難是依靠親情,沒想到重點是小金嗎wwwww
    小金的大吉到底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呢 (((最感覺不到大吉的人啊 XD

    目前也還是不清楚霽雨的想法
    不過王族基本上都很善良,她或許也只是太過天真,相信了不該相信的人了...之類的?

    最後還是想讚美一下竹官大大,真的很喜歡絳峰在樹下那張圖,有種:你回來啦,的感覺
    短短的一段文字,沒有想到是個那麼感人的畫面呢

    回覆刪除
  6. 看完了啊啊啊啊
    絳風好帥啊啊啊啊啊
    跨越千年的奇蹟那章節超超超超感人的啊啊啊啊
    嗚嗚
    絳風拍拍
    范統還是你的好朋友的XDDD
    嘛祭霜拍拍,你這樣做根本不會得到絳風的注意搭,學學人家范統單蠢(O不做作、直來直往,再還沒發現前就可以跟絳風當好朋友了呵呵
    沉月啊…你的好感度真得不好刷啊哈哈
    還是因為范統周圍男性比較多,所以男生的好感度比較好刷呢?(思考
    咳,剛看完書很激動,講得很亂哈哈
    總之很喜歡莊晚高XD(終於不是領便當的喜歡人物了啊啊啊啊⁄(⁄ ⁄ ⁄ω⁄ ⁄ ⁄)⁄,望向風動鳴…喜歡的角色領便當居多_(´ཀ`」 ∠)_
    咳咳,掏心掏肺對人家好,只不過能力遠在人家之上,就要把人家滅絕嘖嘖
    抱抱絳風
    雖然也因此遇到范統XDD
    嘛總之又是一本很觸動人心的書QQ
    還好有遇到范統,不然世界真的該滅絕了啊哈
    最後給這本書很多的讚讚讚讚讚~
    很期待結局喔喔(看我的水汪汪大眼攻擊
    表白竹官大人的畫,好美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啊很亂七八糟的感想就在這結束www

    回覆刪除
  7. 我永遠喜歡噗范

    (買了超商版的超值得)

    以仙人之姿踏風前來迎接范統

    心情感同身受從皺眉到喜悅啊

    回覆刪除
  8. 阿噗可以跟范統重逢真的是太棒啦!

    看到阿噗一直自責自己不夠聰明,真的讓人好心疼
    武器為什麼要聰明,有絕對的武力就夠了呀!
    你看看音侍大人,雖然腦子很跳但他還是一把好武器

    不管是怎樣的阿噗,范統都不會嫌棄的
    就算要用一百罐洗髮香精換阿噗回來,我想范統傾家蕩產都願意
    所以從今以後你們一家三口就好好過吧~

    然後從第一部一直鋪陳到現在的月退、那爾西…
    真的讓人揪著心在等待兩人最後的結果
    有點希望月退的執念有解法,但又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突然懷念大家開開心心過新年的日子,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個歲末之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呢

      刪除
  9. 今天去超商買回來馬上看完,結果開個電腦的時間就快把感想忘得差不多了(老人痴呆ing
    首先是很開心看到阿噗回來啦!!!絳風不只要慶幸沒有一時沒堅持住就當幻世的神,還要慶幸當年沉月有成功帶著阿噗從他手下逃脫呀,不然范統就遇不到阿噗了XDDDD
    幾次看到安提茲的名字出現就很嗨,超級希望看到安提茲出現,正文不行的話番外也好,超好奇大家看到神器家族相處以及遇到他們的反應wwwww有時候都忍不住幻想一下齊斯克如果帶著安提茲出來串場,感覺就會被伊耶抓去比試一整天XD
    可惜距離上集出版有點久,有些地方因為失去記憶看得有點懵懂,尤其畫夢的內容整個忘光,一時還有點懵為什麼暉侍的執念會是范統……
    然後也想期待一下大家看到絳風神回歸的反應,跟姪子同學的相處情形,還有希望安提勒斯可以變回冰劍QQ
    阿噗別再對祭霜留戀了,快跟范統一起找他報仇吧~~~~~~~

    回覆刪除
  10. 最近因為很忙都沒時間追噗浪。好不容易放寒假有空了,就寫一篇長長的心得感想彌補泉大吧。(๑´ㅂ`๑)
    這次一樣為了海報衝去買超商版了,幸好這次只找了兩家就能買到ΩДΩ
    首先感想就是……把上部拿出來對比著看,好讚的感覺,真的,第一次雙方的心情都能好好掌握的fu,真的很好。
    修葉蘭的部份讓我好心疼啊。看到執念那裡,真的會跟范統一樣,覺得這樣的情感好深好沉,覺得自己身上一下子有了兩條生命的重量。期待下一集他醒來的反應,雖然感覺會很心疼,但一定很值得一看。(阿修,加油啊!
    那爾西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他驚慌失措的阻止修葉蘭傷害自己的那一幕。我第一次發現那爾西可以慌成這樣,還記得上次直面感受到他真的很愛修葉蘭還是在畫夢的時候,這一次又讓我感受到久違的兄弟愛了。
    伊耶跟小金的配合讓我覺得他倆都挺理智的,也很成熟。
    月退的話,希望他能好好讓那爾西道個別。也希望能解決他靈魂的束縛。
    阿噗終於回來了。看他踏風在水面飛躍而來,我都為范統感到狂喜而心痛。
    大姊跟小弟終於重逢啦d(`・∀・)b超開心的,我就是不想看到安提勒斯再被欺負了(`д´)希望伊耶能早點知道他隱瞞的事,還有最後他能換回冰劍的身體。可憐的孩子已經沒剩什麼了,也沒求過什麼,真心希望他僅剩的驕傲不要被奪去。
    最後當然是絳風跟范統的部分了。老實說看昔年上部,真的會覺得絳風很溫柔,經歷了這麼多,世界待他如此,他真的已經十分寬容隨和了。可是下部一換到范統的角度,真的會發現他不是那麼好懂的一個人。單從范統的視角有時候真的不明白他是怎麼想的。
    而讓我比較觸動的是第二次翻看記憶的地方。我沒想過范統能看到記憶被翻看的情況,也沒想過絳風看的那一眼是那樣的畫面,兩個點都讓我覺得無比心酸和感動。上部跟下部圖的連結也很棒。上部的封面是下部的裡頁(也是那幅美好的回憶景象),下部的封面是上部的彩頁。銜接感真的很好。感謝竹官大人(*´∀`)~♥
    已經到第九卷了,事情也被扒的差不多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祭霜不知道在幹嘛,感覺很兇但又沒做出什麼實質性的影響)。從一開始對絳風冽崔的不諒解到如今對他們的心疼(霽雨真的從頭讓我皺眉到尾),感受真的挺新鮮挺複雜的。只能說從不同的視角看真的世界大不同啊(感嘆)。如今阿噗已歸,絳風也回來了,事情感覺能了結了。現在看完已經在期待下一本啦ヽ(✿゚▽゚)ノ泉大加油啊!

    回覆刪除
  11. 去了幾家超商,今天終於拿到卷九下了!
    看到安提勒斯和大姊重逢那段,就想到安提茲還在迴沙的另一邊,雖然他過得不差,但還是很想看神器家族的團聚。
    不希望安提勒斯永遠都是豎琴,因為那對他來說好殘忍。
    也有點擔心月退的情況,好想看到絳風說他能解決他的問題......
    然後這本書最讓我開心的那段就是阿噗他回到范統身邊了!
    竹官大大的圖超美!
    看到他對范統的想法後好感動,范統的好他都知道啊。

    回覆刪除
  12. 月退的執念是對那爾西的恨,而且又處在同一個世界,抬頭不見低頭見,硬是壓下想殺了對方的念頭,就越嚴重
    即使月退已經不想恨那爾西了,但是對那爾西的恨就是構成他的要素,所以不得不恨
    本來看到月退說不回幻世還很崩潰,但是如果離開幻世會讓月退好一點,那就這樣吧,月退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不忍心再逼他留在幻世,反正迴沙也有舅舅疼你!
    現在很明顯那爾西想突破僵局,但月退在閃避,之後這兩人一定要把話攤開來說清楚,你們兩個都給我好好說清楚別再逃了(抓!)
    不過我還是希望月退跟那爾西能兩個都活下來,喔我在月退面前說什麼活……我是說月退不要消失,那爾西能繼續活著……所以大舅舅你一定有辦法對不對!!!(搖肩

    我很久以前就想過,真正能救月退的人不是范統,范統其實不了解月退,他只是善良。對月退來說,范統是唯一的陽光,但是范統的陽光不只一個。解鈴還需繫鈴人,能解救月退的人,一定要有那爾西,還有月退本身自己,至於其他人我就不確定了,但是我覺得冽崔絳風可能會對他有所幫助。比起讓月退自己一個人陷入泥淖裡,需要有人分散他的注意力,讓他耍耍任性罵罵人撒撒嬌也好,所以我覺得月退有舅舅真是太棒了,冽崔出現後,我才第一次看到月退對一個人那麼兇,這種「討厭啦人家不要啦舅舅討厭!」的態度,就是一個小孩在對長輩撒嬌啊!!!!希望第二部月退能夠有個好結局,都安排老家跟家人出現了,讓我們月退好起來吧

    王心凌〈第一次愛的人〉這段歌詞我覺得很適合月那
    「有一天也許我能把自己治好
    再一次想起來 應該要怎麼笑
    第一次愛的人他的壞他的好
    卻像胸口刺青 是永遠的記號
    跟著我的呼吸 直到停止心跳」

    然後絳風在人物介紹裡擔心月退也不認他,我覺得月退應該跟絳風處得來,范統也說過月退很像晚高啊,這兩人某種程度上挺像的,那強到不像話的實力跟不擅交際的部分,看似文靜優雅其實呆呆的部分,挺期待這兩人見面

    阿噗離家出走了那麼多集,終於回家啦
    「本扶塵來迎接你回家。」
    「本扶塵覺得……自己可能需要跟你道歉。」
    「但是重逢是應該喜悅的事,能夠見到你,我現在只想跟你說,我很開心。」
    這三句好感人唷,那個笑容好悲傷

    最後,我覺得伊耶是沉月之鑰裡面的清流,他最純粹,沒有跟誰有愛恨情仇恩怨糾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月退......應該是會有個好結局啦 只是要先痛一下

      刪除
  13. 這集的插畫和封面都好喜歡啊!!都很有意境
    前段主要敘述迴沙的大家在范統離開後的狀況,還好有小金發現異常,不愧是大吉,以及高興神器姊姊能和弟弟相認,可惜似乎沒機會讓弟弟恢復冰劍,但之後沒意外會和伊耶走~
    很期待後續下一集,一定更精采,雖然也擔心之前預告媽媽那邊可能會做些不太好的事,以及阿修被操控的部分,不過F統也回來了,有武器、護甲和好友(王)一定能解決,也辛苦違侍。
    最後和阿噗在水池的畫面似曾相似,很感動啊,之前看阿噗視角也真的跟著心痛,希望之後他和沉月幫F統解決祭霜這個心結。
    上集沒講明的部分,也由范統的視角知道H4的執念,關於那之後接的不知道會不會一直謎下去,不然某方面兩人也是同生共死的狀況(?) 描述上沉月心中F統的地位有上升了,但對不是主人以外的(月退和絳風)情感無法體會。
    是說也滿在意最後絳風的那句話,如果成為神結果會不同是指就不會變成由阿噗救范統後重逢?
    在這邊感覺隨著時間軸月退越來越不想見那爾西,感覺要最後才會再見上一面...
    伊耶真的是個好哥哥和護衛以及主人。那爾西從阿噗那拿到的符好像快用完了。
    晚高真的超幫F統,知道記憶後兩人相處更朋友(?)會拒絕和質疑(? 靈魂狀態的F統也比較有感覺(看到變身後的那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是指有人會來救范統 他就不需要多此一舉了

      刪除
  14. 好看~可是我是去圖書館借的,不愧是泉大的書,早早被預約走了!!!我是第四順位,超不容易的

    回覆刪除
  15. 等好久,今天終於買到了!(灑花花
    是說是我的錯覺嗎還是我拿到的本本有問題?
    感覺有些內容都跟上一本重複了說

    回覆刪除
  16. 快要結束了,有點捨不得
    沉月的劇情一直是那麼的悲傷而又美麗
    希望泉大的文筆可以一直穩定的繼續寫下去OWO

    回覆刪除
  17. 好喜歡這集的插圖~每張都好細膩,阿噗的蹙眉啊啊啊啊(大心
    晚高在知道范統的前世後怎麼好像有點傲嬌了XD
    然後想跟晚高說:就憑你救了統子,月退不會不認你的啦~

    回覆刪除
  18. 這集有好多伊那糖,我吃得好開心,本來只萌暉范的,突然覺得伊那非常可以(拇指
    然後和統子關係變好後,沉月超可愛的,就連罵晚高的部分也是
    對了,我有點不明白書中最後一句話
    為什麼絳風要說還好沒當幻世的神呢?
    當了會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當了會多出一些麻煩

      刪除
  19. 上了年紀後,就覺得記憶力真的是不怎麼樣了ˊ_>ˋ
    看完這集又去回顧了九卷上,然後又把以前范統參加同學會的、後來的似水流年都翻出來複習了一下。
    從范統和絳風兩個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其實滿有意思的,不過也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卷九上下隔段時間看總會出現一些既視感,同樣的對話、相似的劇情、不同的反應,有一種看了會覺得自己應該看過了、但又確實沒印象的神奇體驗www
    懷著疑惑看完卷九下後,再去複習前面的內容,整個串聯起來就覺得順暢很多了,覺得如果沒有把書買下來的話,借閱閱讀時應該會有很多讓人想往回借閱的衝動XDDD

    再說回內容,我以為這集可以解決很多懸念了,但這兩集看完我真的好擔心暉侍啊QQ
    從卷八就很擔心暉侍了,結果卷九結束反而更擔心了,為什麼要這樣虐暉侍QAQQQ
    是說范統知道了暉侍的執念之後,不曉得再見到暉侍會不會覺得不知道怎麼跟他說話XD
    但還是希望范統可以趕在暉侍清醒崩潰前趕回去啦,求別再讓暉侍崩潰了>_<
    然後是月退,很想知道最終他會怎麼選擇呢....希望能有辦法處理他的執念QQ
    上年紀了之後,再回來看著沉月裡面的腳色,總是希望他們能在苦難後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像是絳風至少等來了千年後的奇蹟、珞侍也找回了修葉蘭,即便不是最圓滿的情況,但也希望大家都能越過越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不用太擔心暉侍啦,應該吧(?

      刪除
  20. 之前看節錄的時候本來很擔心被控制的暉侍會不會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真的拿到書看到那頁插圖也被嚇得心驚膽跳,好在幻世的人都很厲害RR(所以一開始在擔心什麼
    小金好棒啊有注意到異常,月退那爾西日常胃痛,看絳風跟彌爾鈴逗嘴笑得很開心
    最後最後!阿噗跟范統終於重逢拉!!!阿噗蜻蜓點水好帥啊~章節後面阿噗的心聲都看得心酸酸的
    終於重逢了真好,曾經有過悲傷的人們都再次找到了生活的意義,昔年下有種邁向圓滿的感覺
    辛苦水泉大大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消災解厄還是有必要的!

      刪除
  21. 終於考完期末考了
    拿預購書的時候店員找半天,結果居然擺到架上!
    重點是背後還有貼預購品( ´•௰•`)
    下面開始是感想!
    前半部比較偏重在迴沙的事情,真的好擔心修葉蘭><
    卷八和卷九上就一直說他不對勁,結果到九下也還沒解決,不要再虐他了QQ
    小金成功奪得本次mvp啦XD
    阿噗部分都好虐...看他一直在自責真的難過
    後半部比較歡樂(?,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前面都是九上有的劇情,不同的視角看真的滿有趣的
    然後騎腳踏車狂飆那段真的滿印象深刻的XD
    看到沉月跟范統的互動好暖心,特別是比對和之前的態度
    雖然是因為范統救她,但看到兩個人好好相處會不自覺微笑
    沉月跟晚高拌嘴其實滿好笑的,有種小學生吵架的既視感
    然後也跟九上一樣的地方,絳風大大哭的那邊
    這次因為沒有描寫出發生的事情所以跟上卷的感覺不一樣
    上卷直接看到淚崩了w
    最後面真的寫得太好了( ;∀;)阿噗感應到范統的時候整個淚腺崩壞,最後跟范統的對話也是
    真的非常感動!
    謝謝水泉老師的創作!突然有種全部重看一次的衝動
    關於再兩卷完結有點感慨,每次看到小說完結都會感到空虛
    如果可能的話希望會出第三部之類的啦XD
    也請老師注意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超商店員大概還不熟悉這個業務吧

      刪除
  22. 剛剛去7-11拿預購的書和資料夾,發現他們直接把資料夾和書裝在塑膠袋裡,店員拿出來的時候還折到資料夾...真的覺得這樣連個紙板夾著都沒有很傻眼...我還不如去博客來花30元運費單買一個資料夾,再也不會用7-11預購買資料夾了,超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跟出版社反映換貨喔 不好意思

      刪除
  23. 請朋友幫忙去看看超商有沒有書
    終於買到了很開心

    結果居然有瑕疵������
    所以說朋友是黑手運嗎��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看完了
    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瑕疵可以跟出版社換書喔

      刪除
  24. 我我我我好心疼那爾西啊,看到他這樣真的很難受,可是伊耶和那爾西真的超可愛的,我喜歡這組CP, 希望可以有更多詮釋,看到那爾西和伊耶從剛出場到現在的成長,挺很感動的,他們倆的互動好甜呀😊😊另外,雖然知道不可能,但一直有個私心,希望安提勒斯可以變回冰劍,畢竟這樣比較帥嘛......還有能成全他,讓他見安提茲一面,就算只是在夢中也好,在他和伊耶回幻世以前......。。還有個和第九集沒什麼關係的小問題,如果沒弄錯的話,小金應該就是路森特的叔叔吧?但是在異願裡的人設路森特是金髮,可在洛艾爾的自述裡,他的侄子明明就和他的嫂嫂一樣是黑髮啊?!是同個人吧?!

    回覆刪除
  25. 本來對新的角色沒有太深的概念,尤其是絳風(可能是剛開始出來就是一個大家回憶中的人物...吧?),九上部買了就先沒有看,一直心心念念范統的後續然後買了九下部

    先看了下部,直接被范統前世震驚到(沒看上部的人),朋友都是國王級別的...跟神級別的,連前世也是很強大,就這一世XDDDD

    看完下部才去補看上部的我:絳風好帥,晚范好香,絳風好帥,絳風好帥(那種狂的謙虛,狂的可以毀天滅地的自信,好球帶

    中間穿插噗哈哈哈自述看得超級難過,一直在後悔,一直在等,一直在期待希望,然後劇情跳回范統在現世(趕快回去有武器的心快碎了啊啊啊啊不要再吃竹筍包了范統

    從第一部心疼到第二部的月退,感覺有了一點活力(遇上99之後),希望能掙脫執念好好的活(每次在月退與那爾西中糾結,總還是希望能兩個人都能好好的相處啊

    回覆刪除
  26. 水泉老師你好呀!
    好久不見,剛開始看卷九下的時候,真的有點想不太起來前傳的劇情,不過就看著看著整本就看完了。
    不過我挺意外暉恃的反常行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久沒有看到故事線,一個很正常的人,突然就攻擊那爾西...挺期待這部分的,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回去在看一次之前的劇情。
    這本有比較多晚高跟范統互動的劇情,看得挺滿足的,其實上卷的時候就很驚訝范統居然是清嵐轉世這部分,這卷多的是滿溫馨(?)的一些互動。有時候也會想著如果我曾經重視的人,某一天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那該有多好哈哈,不過現實是不太可能的對吧。
    還有月退為什麼一直躲那爾西我終於知道了。
    那句「活人還能夠改變,可是死人的時間就停在那一刻,再也不會前進。」不知道為什麼是最扎我心的一句話。
    最近自己真的活的渾渾噩噩,這句話算是有點把自己點醒。
    現在自己活著就應該不要受到一些執念的束縛,還能夠改變的、還能夠前進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長大了才會連看個奇幻小說都可以這麼傷感,以前只是單純覺得故事很有趣,就這樣一路追到了現在。
    沉月跟異願涵蓋的世界真的太大太大,當要跟朋友介紹這系列的書時,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真的不是兩、三句話就能輕鬆帶過的故事,這次是真的要結束了嗎?問這樣的問題也感覺有點捨不得,畢竟是在自己學生時期一起成長的一部作品。
    哈哈真的很謝謝老師的作品,雖然真的沒有見過你本人,不過如果下次有簽書會的話,現在的話是一定能去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感想~
      簽名會最近都沒舉辦呢 真可惜
      活著的人是能夠前進的,加油喔

      刪除
  27. 水泉老師您好,請問....(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是抱著一點點小希望的問)會有...第三部嗎?也許可以考慮沉月和絳風把幻世和迴沙的人送去范統的世界之類的(什麼鬼??ww

    回覆刪除
  28. 我看完了昔年(下)了!雖然張貼的有點慢!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真的是非常好看!希望靈感大神能降臨你我,讓我可以早日寫出小說,也可以早日看到卷十,可惡,感覺快完結了,這種想看結局卻又不想他完結的感覺......雖然不想他完結,但還是期待水泉老師可以完成結局,給我個痛快吧!話說范統的筆記都是抄晚高(絳風)的,可是第一部的卷外卻說小紅抄范統的筆記,因為范統筆記挺不錯的,所以其實當年小紅是抄絳風筆記嗎!?還有我好好奇小紅到底看到了晚高的紅線沒有!

    回覆刪除
  29. 哭的有點慘。。。
    週六加課的時候一起和同學開箱 結果教室都是我們的尖叫www
    阿噗終於回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撒花
    可是,這裡有好結局了,月退呢。。。
    然後看到後記說快要完結又哭了。。。

    偷偷問個,作者會出噗范嗎ww

    回覆刪除
  30. 想詢問作者沉月之鑰是不是快要完結了
    還是會有第三部嗎

    回覆刪除
  31. 希望能有第三部......,還想看范統跟他的小伙伴們的故事

    回覆刪除
  32. 怪不得護印那本封面是小金和暉侍,原来早就已经下伏笔了 >.<

    回覆刪除
  33. 這集好多解開了的伏筆呢(感動
    *以下大量內容,未看書的人自己迴避*
    呀噗對范統的感受看得令人心痛死了,可惜他沒有出全力滅了祭霜⋯⋯不過之後讓范統來也是會比較解氣。
    伊耶和那爾西太治癒了,伊耶好傲嬌啊,笨拙地關心那爾西好可愛,有伊耶在那爾西身邊太好了,其實兩人心裏明顯是希望接觸、好好談一談,不過執念關係沒辦法,希望以後那爾西和月退有機會變回一開始的關係吧。
    晚高對范統的愛終於要衝破天際了啊!從竹筍包那裏就在等晚飯了,感謝水泉大人!加上清嵐的記憶應該可以讓范統早日成為絳風夫人吧!正傳裏沒成,同人裏應該⋯⋯行吧?不過太多人在爭范統了會不會變np啊⋯⋯
    沉月的執念解說好沉重但很喜歡啊,沒想到修葉蘭的執念是范統啊⋯⋯還以為是弟弟。月退的執念問題太可怕了,原來不是想法可以改變的,像是刻印在靈魂裏的咀咒一樣,太傷心了,連自己改變都做不到。
    很喜歡穿越世界那一段,好夢幻,很有水泉大大一貫的風格,令人醉心的世界觀和空間原理,期待舊外品的外傳和新作品的誕生~
    呀噗接回范統太好了,道歉甚麼的太可愛了,以後要好好待在一起了啊。范統好多人愛啊,真幸福~
    這集看的好滿足啊,由風動鳴、銀色域,到沉月之鑰第一部、第二部,都一直很喜歡你的作品,感謝你一直以來對作品投入感情、心力,令我在混亂生活之中能有平衡(雖然還要補完異願洛恩斯、逐藍)我知道你為了作品付出了多少努力,非常感謝你寫出這些令我不斷重看的作品!但是請你注意身體,希望你身體健康,生活靜好~

    回覆刪除
  34. 有點好奇,純論劍技齊斯克能跟月退打嗎?如果算上安提茲能有多強呢?

    回覆刪除
  35. 我想問問大約什麼時候會出卷十,如果連載到卷未了,還會出第三部嗎

    回覆刪除
  36. 水泉老師好!
    我上個月開始看的沉月之鑰,今天剛剛看完第二部卷九
    月退好讓人心疼啊,希望可以早點解除執念吧(如果可以的話),可憐的娃兒
    啊啊啊~看到安提勒斯和大姊重逢,范統其實是清嵐的轉世,阿噗那宛若仙人的丰姿來接范統等等...看得我好興奮好感動♥

    說實話,我第一次看見第一部卷一的時候,我也把珞侍當成美少女了...(捂臉.)

    好喜歡竹官大人的畫風:♥月退好帥♥绛風超帥♥冽崔好帥♥那爾西好帥♥清嵐好帥♥阿噗好帥♥伊耶好可愛♥珞侍好可愛♥沉月好可愛♥(是不是太多了)

    水泉老師的作品都超好看滴,我會一直追下去的!(崇拜的目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