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情人節短文(晚范)


其實原本想寫清絳清,可是靈感大神發我這個,所以就寫晚范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短文(晚范)




「莊晚高!這些巧克力是給你的。」

走路中被同學叫住的莊晚高,沒想過一回頭會收到一大包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給我的……?」

「對啊,外校的女生一起拿來的,這裡面大概有十幾份吧。你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嘛──」

男同學的語氣帶了點明顯的酸意。

「外校的女生?沒搞錯人吧?為什麼要送我巧克力?」

莊晚高認為自己並不認識什麼外校的女生,於是男同學解釋了一下。

「她們說是要送給園遊會那時超帥的那個服務生,雖然臉是變出來的,但那就是你沒錯啊!為了不要破壞她們的夢想,我沒說出真相,既然答應了就要幫忙轉交,拿去吧。」

男同學將那包巧克力交給莊晚高,然後就走了,看著這些包裝精美的巧克力跟信件,莊晚高不由得困擾了起來。

信是別人的心意,所以他把裡面的信都先抽出來,正當他思考著巧克力該如何解決時,剛好看見前面走來一個熟人,於是他快步湊過去,喊了一聲。

「范統。」

「嗯?什麼事?」

「你喜歡吃巧克力嗎?」

「喜歡啊!」

在范統這麼回答後,莊晚高順手就把整包巧克力塞進范統的懷裡。

「那這些給你。」

「啊?你為什麼要送我巧克力?而且還這麼多!」

「我不愛吃。」

聽他這麼說,范統總算意會了過來。

「所以這是別人送你的?你有這麼受歡迎?」

范統那震驚的表情讓莊晚高笑了笑,然後才從容不迫地開口解釋。

「是送給園遊會上那張臉的,還特地跑到我們學校來送,真是熱情。」

……你能變出一張讓人見過一面就想跑來送巧克力的帥臉也真不簡單耶。要怎麼憑空變出來啊?你是不是以前在哪裡看過,就拿人家的臉來用?」

我以前天天看這張臉。起床梳洗就會看見。莊晚高在心裡這麼想。

「不提這個,就這樣,我先走了。」

「喂喂,等等,你把巧克力給我就這樣走了?」

范統的意思其實是「別人送你的巧克力你就這樣轉送給我沒問題嗎」,但莊晚高沒弄懂他的意思。

「不然還要怎麼樣?」

「這是情人節巧克力耶!」

莊晚高想了想,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接著看向范統補了一句話。

「情人節快樂。」

語畢,他隨即轉身離去。

……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范統還傻在原地沒反應過來,旁邊就有八卦的同學靠過來問了。

「范統,莊晚高送你情人節巧克力?」

「而且還送這麼多!他不是很窮嗎?」

「你們是在想什麼啊,這是別人送給他的!」

「那又怎樣,明明有這麼多,他也只送你,沒送我們啊。」

儘管花了一番口舌解釋,讓范統覺得很困擾,不過巧克力他還是帶回家分幾次吃光了,只留了幾顆他覺得特別好吃的,過幾天又拿回來給莊晚高。

「晚高,雖然你說你不喜歡吃巧克力,不過這個真的很好吃啦!那麼多巧克力,你一顆都沒吃到,這顆你拿去吃吃看吧,說不定你只是沒吃過好吃的巧克力啊。」

他都說成這樣了,莊晚高自然不會不給他面子。無論愛不愛吃,面不改色地把眼前的食物吃下去,對他來說並不困難。

剝開巧克力的外包裝後,莊晚高將巧克力含在口中品嘗了一下味道──他不是想認真研究自己會不會喜歡,純粹只是好奇范統說很好吃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味道而已。

他一面思考裡面加了什麼料,一面在心裡評論。

原來范統喜歡這麼甜的啊。

「怎麼樣,你覺得好吃嗎?」

范統充滿期待地詢問他的意見。

……還不錯吧。」

莊晚高終究不想讓人掃興。

「太好了,那這幾顆也給你吧!」

范統把自己捨不得吃光的那幾顆巧克力一起拿出來,放到了他的桌上。

其實應該覺得困擾的。

今天已經不是情人節,嚴格來說,這幾顆巧克力也不是范統買的……

心裡這股久違的情感,到底是什麼呢?

-END-
2019/2/14

9 則留言:

  1. 晚高經歷辣椒餅乾攻擊,面不改色吃東西根本小意思,只是晚高阿!!太遲鈍啦!這是心動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2. 外校的女生變巧克力紅娘XD
    喜歡這麼甜的情人節(о´∀`о)

    回覆刪除
  3. 是晚范啊啊啊啊!!!
    認真品嘗只是好奇范統喜歡的味道感覺好萌
    靈感大神萬歲! 感謝賜糧!

    回覆刪除
  4. 大大您好,買回去才發現,封面右下角有一條線的髒污,可以寄給你換書嗎,我沒辦法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分是紙張特性,無法換書喔,如果在現場可以讓你挑比較不明顯的,現在剩下的大多是這類的書,不好意思
      不過可以嘗試用橡皮擦清理(但是要很小心,否則會把底下的顏色也擦掉)

      刪除
  5. 最愛晚范惹❤️
    拜託水泉大大多來點靈感
    最好變本本
    我**買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