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Dream Lover《沉月之鑰外篇》(CWT46金范本) 試閱十


嗯試閱就到這裡
後面又隱晦開了幾次車這種事情就不要問我了反正不只一次啊哈哈哈哈






……

范統再次睜開眼睛時,還沒認出四周的環境是怎麼回事,等他想起這裡是自己的睡房,而昨天晚上的夢裡又發生了什麼事後,他的臉色頓時十分精采。

不是吧?

不是吧?

不是吧──!我只不過是穿著浴袍睡著而已,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他幾乎想慘叫出聲,不過在這裡慘叫也只是吵到自己跟驚動外面巡邏的僕人而已,他不得不忍下來,自己好好面對這一切。

夢裡發生的事其實已經變得不太清晰,過程與感覺也一片模糊,但他至少知道自己沒有拒絕的是什麼事情,即便他不怎麼清楚自己怎麼會在夢中做出這樣的決定。

沒關係,只是個夢而已……冷靜,先冷靜!又沒有人知道,就連沉月也不會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驚慌?

其實我驚慌的原因好像也不是怕被人知道。應該是因為事情完全超乎我的預料吧?還沒失去記憶的我想要了解他,可不是想了解他在床上的技巧啊──!

……應該不是,對吧?

范統臉上一抽,試圖安撫自己。

還是先去吃個免費的早餐好了。對,就這麼辦。

在他決定用吃早餐來暫時逃避現實後,便起床梳洗去了。早餐跟午晚餐一樣,是通知僕人後送進來的,他坐在桌前吃完後,又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是出了什麼問題。

難不成我其實喜歡男人嗎?我的性向跟我想的不一樣?小金他又不是女的,為什麼我可以在夢裡跟他上床?

這兩年的記憶,我到底是討回來好,還是不討回來比較好?但是不討回來,我好像也一樣困擾啊,我還是再去沉月祭壇一次,問問沉月想出辦法沒……可是才過幾天而已,她有可能這麼快就想出來嗎?

而且我要是又跑去沉月祭壇……我的工作是要怎麼辦啊……難道又要麻煩小金了嗎?不,那個,我現在不太想見到他,我必須自己解決工作才行!

於是范統吃完早餐後,就發憤圖強開始工作,工作效率倒是意外提升了不少,累積下來的公文居然在晚餐之前就解決完畢了,多出來的時間應該可以做別的事,不過下班之前他還是得待在這裡,幾個案子的後續也得跟珞侍彙報一聲。

「嗯……所以你的記憶找回來沒?」

珞侍一見到他就問了這句話,於是范統好不容易才藉由工作暫時忘記的一切又被他重新想起,他的臉色頓時有點難看。

「沒有……不過我還是不能工作,你需要擔憂啦。」

「說這什麼話,講得好像你只有工作用途一樣,我是關心你的狀況,你也不過失去兩年記憶就忘記我們是朋友了嗎?」

我、我以為你比較在乎公務嘛!畢竟你上次是責怪我身為官員卻不在乎自己的安危,做出危險的事,所以我才會這樣想啊!

「畢竟你不是國主,私務是國家有關的事,我以為你會比較在乎──」

「我的朋友跟我的國家必須選一個的時候,我哪一次是直接選國家的?不過中間這段時間的記憶你也沒了,你也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知道啦,當初我們要帶著月退逃離東方城的時候,你有出手阻止綾侍大人……不過那時候你畢竟還不是國主,當上國主未必會一樣啊,還是這兩年內又發生過什麼事情,而我忘了呢?

「沉日說她會想想辦法啦,雖然沒說一定想得出來,但至少有幾分絕望。」

我是說希望……拜託別再讓我絕望了,雖然昨晚的夢很絕望,但我還沒放棄我的人生,為了這種事情就放棄人生也太蠢了,而且還無法判斷到底是蠢在事前不三思,還是蠢在事後想不開……

但我想得開嗎?想得開意味著我覺得作夢跟小金上了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甚至以後又發生也不必介意──不是這樣的吧!

「好吧,也只能等待了。」

珞侍嘆了口氣,這時范統又忍不住問了他一個問題。

「珞侍,你醒著的時候會作夢嗎?你會不會在夢中做一些你醒來覺得自己有可能會做的事?」

我是說睡著的時候啦……珞侍你就回答我一下當作參考吧,我好煩惱啊。

「我怎麼覺得你這個問題應該問月退?這聽起來是他常常做的事。」

「我不是說睡著,我是說普通的作夢。」

「喔。會啊,在夢裡做什麼都不奇怪吧,醒來會覺得心情複雜就是了,我也夢過我騎著雪璐去找音侍之類的事情,反正什麼都有可能吧。」

……雪璐?為什麼不是焦巴?雪璐那個大小要怎麼騎啊?是你變小還是牠變大?算了,夢裡的事情,我們還是不要計較吧……

「什麼都沒可能嗎……

「你作了什麼夢這麼介意?說來聽聽?」

我怎麼可能告訴你!我死也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我記得,睡著就記得差不多了!」

「真沒趣。這幾份公文做得不錯,後續拿去跟小金討論一下怎麼處理吧。」

原本范統以為可以回去休息了,沒想到珞侍又突然交代了這麼一句話,讓他如遭雷擊。

「什麼?要我去跟大銀討論?」

「是啊,你以為這樣就沒你的事了?這還不算完全做完,總之你去跟他討論怎麼處理,有結論再跟我說。」

范統停頓了半天,才勉強擠出一句協商的話來。

「我不能去找綾侍小人或者違侍小人討論嗎?」

他這話讓珞侍十分訝異,吃驚地看向他。

「你這是怎麼了?平常的你絕對會選小金吧?你不是跟他比較合得來?」

合得來喔,在床上……我在想什麼!不!還好我沒直接說出來,總覺得我再更恍神一點就有可能做出這種事!

「啊哈哈,他好像很有空啊,所以我想說找別人可能比較不好吧?」

「大家都很忙,就只有你比較有空而已,你不用替他想這麼多,小金承受得起。」

他承受得起,我承受不起啊!

「國主陛下,我送資料過來──」

這時金侍忽然出現,他在看到范統後頓了一下,隨即換上笑容跟他問好。

「午安,前輩。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真高興看到您。」

……

實際看到本人時,范統發現自己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緊張。

我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而且我根本還沒做好碰面的心理準備,忽然出現是哪招?

「小金,你來得正好,范統處理完的公文有一些需要進一步研究,你跟他討論看看吧。」

珞侍──!你不要直接判我死刑,我又不能當著他的面拒絕!

「好的,我明白了。」

珞侍交代下來的命令,金侍自然二話不說就答應,接著他再次看向范統,笑著問出問題。

「前輩,您現在有時間嗎?去暉侍閣,還是去珞侍閣?」

……這明明是個很正常的問題,但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我的腦袋現在構造是不一樣了嗎?昨天以前的我一定不會這樣胡思亂想吧?

「去……違侍閣好了……

詛咒你隨便挑一個其他的就當作是反話了?這是不是有點隨便?

「前輩……這反話有點困難呢。」

金侍露出了困擾的表情,一旁的珞侍則直接插嘴。

「你們就去珞侍閣吧,反正去哪都一樣,我替你們決定,這樣比較簡單。」

不要因為你是珞侍就叫我們去珞侍閣!我本來想回我那裡的,自己的地盤比較有安心感啊!

「國主陛下英明!能夠這麼快速解決問題,真是令人敬佩!」

要是平常,搞不好我也會覺得珞侍很聰明,可是現在……噢,算了啦,隨便,我累了,這裡又不是夢境,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吧?那又有什麼好怕的?

想歸想,范統還是覺得走在金侍身側時,相當彆扭與不自在。一路上他沒開口,金侍也沒跟他講話,這樣的安靜令他更加緊繃,但他又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等進了珞侍閣,金侍才轉過身來交代了幾句話。

「前輩,我去替您拿坐墊,您如果口渴的話,旁邊有茶水,請自便。」

范統點了點頭,然後就觀察起金侍的桌子。桌上的公文看起來沒什麼減少的跡象,想來他處理公文的效率不夠,又或者是一天之內新增太多工作進來。

那疊公文看起來就是一副必須加班處理的樣子,范統的良心又痛了起來。

「就是這些公文嗎?讓我看看吧。」

金侍將新拿來的坐墊擺在自己旁邊,范統也只能乖乖坐下去。金侍將公文拿到面前後,便靜靜地開始閱讀,沒事做的情況下,范統決定不要看他,於是就開始發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