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Illusion《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三 (絳范)

 

「你為什麼這麼不確定地認為那些記憶會對我造成這類的影響啊!那些記憶到底是誰的啦!」

 

范統不解又不滿地吼出了這個問題。他總覺得絳風還有很多沒有解釋的細節,這些細節似乎是絳風不想讓他知道的。

 

「那些記憶……應該是一個……我很久以前過世的朋友留下來的。因為某種原因,記憶跑到了你腦裡,才會對你造成這些影響,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

 

絳風這番話說得斷斷續續的,彷彿他自己也不太肯定,范統聽得皺起眉頭。

 

你過世很久的朋友?記憶為什麼會跑到我這裡來啦!這年頭大家的記憶都流行跑到我腦袋裡嗎?

 

還有還有!明明是你朋友,為什麼會想脫你褲子?

 

「你朋友想脫你褲子也太正常了吧!」

 

范統忍不住喊了這麼一句,聞言,絳風瞬間神情複雜。

 

「你覺得很正常?為什麼……彷彿每個朋友到最後都想脫我褲子似的……

 

什麼叫做每個朋友!你是有幾個朋友?還有,我不是說正常,是說不正常!我的價值觀才沒那麼歪呢!

 

「范統,先別提這個了,讓我把你的記憶處理一下吧,這件事比較重要。」

 

這時,絳風又開始催促他答應處理記憶的事情,范統火大之下,不經思考就問出了一句話。

 

「那如果處理完記憶,我還是想脫你褲子,你要怎麼辦?」

 

這句話難得沒被詛咒顛倒,但范統說出口後,卻臉上抽搐,恨不得自己沒說過。

 

我講太快了啊啊啊!我是要說如果感覺沒消失的話!我沒那麼直接!想脫你褲子的不是我!我是被你誘導了,這不是我原本想說的,不是!

 

為什麼詛咒這種時候就不來亂一下?為什麼不幫忙顛倒成不想脫你褲子或者想脫你上衣?這樣至少聽起來不會那麼糟糕啊!

 

「你……

 

絳風似乎沒料到他會有此一問,他整個人瞬間又手足無措了起來。

 

「那種事……不太可能吧?」

 

不要逃避!誰說不可能的!就是有這種可能性啊!我才不相信我對你的感覺會是別人的記憶帶來的呢!

 

「那你就處理啊!我等著看處理不完會怎麼樣!」

 

我是說處理完會怎麼樣……唉,不過以後就夢不到你,也看不到你小時候的樣子了嗎?想想真覺得有點可惜,其實我看得挺愉快的啊。

 

另外,要怎麼處理啊?會不會痛?要是會痛的話,我們還是不處理了好不好?反正我並不覺得困擾啊,對我來說,有記憶就只是多了第一視角的電影可以看而已嘛……

 

「好,那麼你躺下,首先──」

 

在絳風準備要求他配合時,范統猛然想起一件事。

 

「等兩下!這個過程會很不久嗎?如果會很不久的話,還是等我上班吧!現在可是下班時間呢!」

 

講完這些話後,他深深覺得自己難得的敬業精神十分感人。

 

我居然還惦記著工作,珞侍知道了一定會很感動吧?

 

但珞侍感動也不會讓我放假的……我要是敢問他是否感動,他一定會跟我算舊帳然後加一堆工作給我……還是不要想這個好了。

 

「上班時間才要進行嗎?因為下班時間很寶貴?」

 

絳風訝異地這麼問。

 

你倒是很懂上班族嘛,下班時間本來就很寶貴,我一般都捨不得浪費……等等!明明是你誤解了我的意思,我怎麼就順著想起來了啊!我是說我還在上班啦!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情,要是時間短還好,時間太長就已經不只是薪水小偷的問題了,被抓包可是不得了的!

 

「我是說我現在要下班!下班!下班!下班!上班!」

 

好不容易對了一個,范統立刻停下,希望絳風能有點慧根,懂得自己的意思。

 

「咦?所以其實……現在還是你的上班時間?」

 

值得慶幸的是,絳風這次總算懂了,范統簡直想跳起來歡呼。

 

我好久沒體驗這種講話被聽懂後的喜悅感了!身邊朋友大多聽得懂我說什麼,害我幾乎都要以為自己講出來的不是反話了……是不是待在舒適圈太久啦?還是我太少跟外人講話了呢?

 

可是晚高又不是外人!你明明不能算是外人,快給我聽懂啊!小心我把你分類成外人喔!

 

見范統點頭,絳風皺起了眉頭。

 

「還是……有沒有什麼我能幫忙的?我來幫忙處理公務的話,你應該可以比較早下班吧?這樣,我們就可以早一點開始。」

 

什麼?你要幫忙辦公?你、你自己迴沙的事務都不管,卻要幫我辦公?而且讓迴沙王看見東方城的國家事務,好像不太對吧?就算我對政治不太敏感,還是知道這很不妥啊!

 

「你的身分應該可以做這個吧!」

 

我是說不可以!給我有點概念啊你!

 

「我也是覺得可以,所以才提出來的,哪些文件還沒處理完?交給我吧。」

 

絳風說著,就自動走到范統的桌子前坐下,然後等他分類出需要處理的文件。

 

喂!你也太自動了吧!不對,那個,你到底為什麼會覺得可以?迴沙王族就這麼沒有一點避嫌的概念嗎?

 

「為什麼你會覺得可以啊?你不覺得你的身分很不敏感嗎?」

 

范統忍不住問出了心中的疑惑,這次至少第一句沒被顛倒,所以絳風回答了這個問題。

 

「唔,你到底是想說敏感還是不敏感?總之我是覺得,如果我真的想對幻世怎麼樣,恐怕也沒人能阻止我,所以讓我處理東方城的公務也沒什麼關係,我知不知道東方城的狀況根本不影響什麼。」

 

……

 

你能不能不要用如此無辜的表情講這麼霸氣的話?很不搭耶。如果這是在演戲,我看你已經被導演叫停了吧,麻煩你意識一下自己在說什麼好嗎?

 

就算如你所說,確實有道理,但是……我難道就這樣把公文給你看了?我要不要再掙扎一下?雖然我也想早點下班,可是把工作交給無關的人做,心裡還是有個檻過不去啊!

 

「我覺得……我的工作還是不應該自己做。」

 

你應該聽得懂這句反話吧?當然要自己做,不然誰來做!

 

「你是說,你要自己做?」

 

絳風沒辜負他的期待,確實聽懂了這句話,見狀,他連忙點頭。

 

接著絳風露出了高興的表情,然後說出讓他極為無言的話。

 

「你的反話,今天我好像聽懂了比較多句呢。」

 

……比較多?啊是有幾句?有沒有超過五句?才聽懂這麼一點你就開心成這樣,要是你能有暉侍那樣的翻譯能力,豈不是會高興到瘋掉?

 

儘管范統很想直接吐槽幾句,但看他這副開心的模樣,范統頓時又捨不得打擊他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做比較好的話,我就在這裡等你下班吧。」

 

其實范統心裡原本還打著讓金侍代為處理的主意,一聽絳風這麼說,他頓時不好意思了起來,只好乖乖在桌子前坐下,認命地繼續先前還沒處理完的工作。

 

唉,被打斷這麼長的時間,還接收了這麼多訊息,我都不記得我剛剛是想怎麼答覆這份公文了……剛才我看到哪兒?我記得好像是這裡?這個案子前面的流程是什麼狀況啊,可惡,又要重新翻資料……

 

見范統一臉困擾地在文件堆中開始翻找,絳風又開口詢問了一句。

 

「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有!你過來乖乖站好!」

 

我是說你過去乖乖坐好!啊啊啊!別來添亂!

 

「快點,我是說躺好!」

 

不是啊!我是說──我──越描越黑了,而且他一定沒聽懂吧?

 

如范統所想,絳風聽完他的話就愣住了,但他的腦袋還有在運轉,因而茫然地問了一個問題。

 

「要我躺在你旁邊嗎?可是這對你的工作有什麼幫助呢?」

 

沒有幫助。原來你也知道這個要求很不合理啊!那你怎麼不會想到這是反話呢?

 

「算了,我還是延後下班吧……

 

我是說提早下班。我們還是先把該解決的事情解決一下,這樣比較實際,否則你在這裡,我根本無法專心辦公!大不了解決之後我深夜再回來加班趕工,應該沒問題啦!

 

「你要延後下班?你不願意讓我處理記憶了嗎?我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

 

面對這個聽不懂人話的絳風,范統不想再多做解釋,剛好他人就在辦公桌前,於是他拿了張紙,飛快寫好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就遞給了絳風。

 

「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了?」

 

用字條溝通,自然沒有任何誤會空間,范統點了點頭,絳風便再次提出先前的要求。

 

「好,那就按照剛才說的,你先躺下,首先我們會進行探入靈魂的部分,因為你現在有身體,所以可能會比較不舒服一點──」

 

「等兩下!會很不痛嗎?我可是很不怕痛的!」

 

這時范統也想起自己還沒問清楚過程會不會痛,因而緊張地打斷了他的話。

 

我是說我怕痛!怕痛!你不要給我聽不懂!

 

「你是說……你怕痛?」

 

由於范統不怕痛是不太可能的事,以絳風對范統的熟悉程度,他知道這句話不合情理,所以他沒直接當真。

 

范統也趕緊點頭。

 

「我想多少會有一些刺痛感,你可能需要忍耐一段時間,因為是直接作用在靈魂上的,我也沒有辦法替你止痛……

 

絳風帶著歉意做出了回答後,范統立刻想反悔,不過這個時候,他注意到了這段話中的一個細節。

 

「所以沒有靈魂就不會痛了嗎?那你把我靈魂弄掉不就好了?」

 

哇靠,詛咒你是想做什麼?意圖消滅我的靈魂嗎?這反話也太狠毒了吧?

 

雖然這句話很離譜,不過范統倒是不怎麼擔心。就是因為太離譜了,他才肯定絳風不會毫不懷疑地相信字面上的意思。

 

即便相信了,絳風也不會照做,畢竟靈魂沒了,整個人也就沒了。

 

「范統,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果然,絳風困擾地求助了,范統只好再度拿起毛筆,在紙上寫出自己的想法。

 

「你是說,把你弄成靈魂狀態再施法嗎?應該是可行的,只要脫離幻世,就可以分離出你的靈魂,如此一來確實比較不痛。」

 

給我再等一下!比較不痛的意思是依然會痛?我都這麼犧牲了耶!

 

「早低,疼痛的程度是能忍受的嗎?換做是你能不能忍?」

 

不問仔細一點,范統還是會感到不安,但他這個問題讓絳風遲疑了幾秒。

 

「問我的話,應該是不太準確的。」

 

怎麼說,難道你沒有痛覺神經?你有吧?

 

雖然范統沒開口,然而他眼中寫滿了好奇,絳風自然看得出他的疑惑,便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疼痛是不能忍受的。嗯……你就當作我忍耐力特別高吧,我也不知道一般人能忍到哪種程度,但要是你真的很害怕,也許我們就不做處理,畢竟你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當他這麼說的時候,范統呆了一下。

 

他看得出絳風的微笑不是在逞強,反倒比較像是把忍受疼痛視為理所當然,好像過去無論發生過什麼事情,都是他應該、必須去承受的,因此也不感到委屈或痛苦。

 

范統不知道絳風經歷過什麼,他心想著,如果那個「朋友」的記憶確實存在,那也許可以從裡面找到解答。可惜跟當初修葉蘭的狀況不同,那份記憶不是他能隨時隨地開啟翻找的,他只能在夢中看見,而且記憶被處理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不處理的話,有關係嗎?」

 

「你就記好,自己對我產生的感覺都是錯覺,這樣……大概就可以了吧。」

 

都是錯覺。

 

范統很難描述自己聽到這句話後的心情。具體來說,應該是很想罵髒話。

 

我他媽好不容易開始理解接納自己彷彿喜歡上一個男性友人了,結果你要我把一切都當作是假的?而且從今以後都得當作沒這回事?簡直比告白被拒絕還慘啊!要是你明確說自己不可能喜歡我也就算了,可是你現在的意思卻是我不可能喜歡你?

 

雖然你剛才就否定過一次,我才會被激到想馬上排除記憶的影響力來證明你的錯誤,可是你現在的話更過分了耶!剛才的意思好歹可以解釋成「你現在被影響了才會一時衝動」,現在的意思卻代表你認定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我都無法分清楚自己的感情是否有受到影響啊!

 

可惡,痛就痛,我就不信我熬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