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台北原裝進口古典家具推薦 雅筑傢飾(Sweet Home)  多圖,內有我新家的部分開箱~

 自從跟竹官大人一起買房後,為了裝潢新家壓力大到頭髮白了人也胖了,好不容易一切告一段落,就來推薦我購買家具燈具的優良店家給大家囉。


會寫這篇文,主要是因為我太喜歡這家店,當初因為喜歡古典風格,要找家具的時候便在網路上搜尋古典家具行,我找到了不少其他店家的參觀推薦文,而雅筑只找到官網,一篇心得推薦文都沒有。


因為地緣關係,雅筑是我第一間去的店家,當時一進去就被迷人的古典氛圍吸引,踏進去後我得到的是一種優雅而精緻的感受,從一件一件猶如藝術作品的家具,到店內的音樂與香氛,無一不擊中我的內心。視覺、聽覺與嗅覺的結合,使我腦中湧現了強烈的憧憬與嚮往,憧憬可以居住在這樣的環境,嚮往每天晨起夜眠,可以被這些美麗的事物包圍。


然後我就走了。呃,不是啦,我才看第一家,總是要比較一下,也得徵求老公的意見嘛,不過因為太想擁有雅筑的東西,我還是買了一個小抱枕回家,他們家的東西就連杯盤器皿類的擺飾都很精美,買一個帶走都很開心。


另一個原因是我還沒準備好要花那麼多錢......(歐美原裝進口家具的價格不是山寨家具能比的)


接下來,我拖著老公去逛了好幾間家具店,有網路上照片看起來很漂亮的,也有網路上推薦文寫得很厲害的,不過看過台中、新竹、台北的幾間古典家具店後,我的心情從期待到失望,進而產生了困惑的情緒。


我不說是哪些店,有些很有名,然而我所看到的家具質感與設計美感,只能說我不會願意花錢買(像是沙發釘扣用水鑽之類的......),隨便看五分鐘就想走了。大概是想吃草莓然後吃了調味出來的草莓口味冰淇淋,那種差異的程度。裡面約莫只有兩家店的家具品質還不錯,但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於是我終於忍不住拉著老公再次前往雅筑,我覺得我一定要帶他去看看真正優秀的古典家具店。


我們到雅筑後,參觀沒多久,老公就悄悄在我耳邊說,這間你是去哪找的?東西都很厲害耶。


聽他這麼說,我心裡有點得意。我覺得買家具除了自己喜歡,用了開心,有人欣賞也是很重要的......啊不過我好像還沒買喔。


很多家具看了都很喜歡,直到我終於下定決心問個價格,就一路朝噴錢的路走去,再也無法回頭了。(啜泣)


想要寫推薦文的初衷是,中間那些我質感真的很low的店家為什麼都有人幫他們寫文,還稱讚得好像絕無僅有的美店,但是這麼棒的一家古典家具店網路上卻沒有任何心得分享文?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至少要讓大家搜尋古典家具跟雅筑的時候找到一篇實際分享文吧?有得參考說不定就會去了啊!


說在前頭,所有的照片質感都比不上實體。我一直都認為,普通的東西常常實體沒有照片好看,而真正美的東西,照片永遠拍不出實體的美。

而且我全都用手機拍也沒調整照片,實體真的都比照片美!我保證!


來一張鎮樓的客廳,下方會有介紹

首先分享的是讓我入原裝進口家具坑的這套餐桌椅。(有些照片是裝潢期間尚未完成就拍的請見諒)








美麗的底座





椅子漂亮的木頭紋路與金箔細節











描金餐桌本體


這是現場看到太美導致我入坑的第一組家具,而買了一個就會想買第二個,因為喜歡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困擾的就只有沒地方擺以及財力不夠買不了那麼多而已。


接著介紹的是餐桌上方的水晶燈





這盞水晶燈我一眼就愛上了,開不開燈都美,關燈後依靠其他燈的燈光,一樣閃爍動人,我還特地弄了調光的旋鈕開關,可以調光之後有更多的驚喜。

只是真的價格高,所以我後續又去了好幾次才數著戶頭裡的錢下訂......





然後介紹的是書房(我的工作室)的部分








這是我的書桌椅,木頭崁花(不是畫的喔,是鑲嵌進去的圖案)細節與布料我都非常喜歡。(底下地毯不是雅筑的)






書桌對面,老公來找我時可以坐的椅子,有滾輪,皮革處理精美,後方的崁花工藝也是美得讓我一看就決定買下來。








我華麗的手工貼金箔書櫃與雪花石吊燈


如果說家具是家中的主角,那麼燈就是家裡的靈魂。很多人覺得看起來舒適簡潔就好,不過我想要的是住在一個自己每天都能覺得很夢幻的地方。

我希望這裡不只是一個「遮風避雨的住所」或者「溫馨的家」,我希望在包含以上這兩點後,這裡還能是個承載我夢想的美麗新居。


接著介紹玄關的幾件家具




造型古典優雅的傘架




大理石檯面,柱子造型的酒櫃(是的,有收納功能,可以打開耶!因為我們不喝酒就當置物櫃)


小桌子(有抽屜)與藏寶箱......開玩笑的,這是個非常漂亮的唱片式音樂盒,有專用CD片可以更換曲目播放




玄關椅
這張椅子實體也是美到窒息,布料光澤極美,我對他念念不忘到硬要找個地方擺玄關椅,這樣才有藉口可以買下來。

然後是衛浴的鏡子與櫃子
比較特別的是,主臥與次臥的櫃子,其實都是玄關櫃挖洞改的,我們看了老闆娘家裡的做法後覺得這樣做浴櫃比市面上的款式都美多了,尺寸跟施工克服不少難關,深切感謝雅筑的老闆幫忙這麼多。





主臥衛浴美麗的櫃子與鏡子,為了最大程度保留桌面花紋,特地挑了玻璃台上盆(欸結果我忘了拍桌面是怎麼回事)



客浴的鏡子
雖然是客浴還是買了一面做工繁複,很有儀式感的鏡子,至於櫃子跟盆......沒有錢了就這樣吧(汗顏)

然後要介紹主臥與次臥的一些燈具





我美到極點的主臥吊燈
實體很大,有60公斤吧,我現在夢想可以減肥減回比他輕的重量......
每天睡前開微光(對我一樣做了調光),整個就很有古堡的感覺,氣氛好到會幻想自己是不是很正才能住在這種地方(問題發言)





美麗閃亮的壁燈與我的床頭燈(單開與同時開別的燈)
很喜歡那種復古煙燻的質感,下面次臥這盞吸頂燈也是




次臥壁燈

我們家在雅筑買的歐美原裝家具燈具先介紹到這裡,接下來介紹的是店內一些我很喜歡但又因為暫時找不到地方擺/沒有錢/風格與家裡不一致 所以沒有購買的美麗東西

如果覺得大件的家具價格會很驚人,小飾品跟杯子類的商品也都很推薦喔

一般家具店都是不開放拍照的,但我去太多次跟老闆娘都認識了,在提到想寫文推薦並且徵求同意後,才拍了這些照片

全都來自歐美各大家具品牌,只是我對品牌比較不熟悉,無法叫出是哪家的,對我來說家具本身讓人著迷才是重點










這是窗簾繩子的掛勾,我買了圓形的那一組,藝術品般的琉璃







看到漂亮的崁花就想拍





我好喜歡這張椅子,覺得他好可愛而且好好摸,可惜家裡沒有適合放的地方




















這個品牌做了很多書本造型的東西,全都很可愛




有關助我噗浪跟粉絲頁的人可能看過這盞燈,我買了他的另一個顏色!這個顏色的我也很喜歡,細節有些微不同,家裡擺上一盞,放在玄關,每天回家心情都會好起來

我買的是這盞:



還在舊家時就迫不及待買來擺的美燈。








我覺得這個架子的造型很酷,要不是一樣找不到地方擺,我也超想買的......



小提琴手的檯燈,是老闆娘小女兒的心頭寶



很漂亮的小凳子,客廳擺兩個應該挺好看的




我家裡床頭檯燈的大盞版,兩種我都很喜歡







很特別也很有質感的床尾椅
皮質很棒,總之這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外面看不到的




這也是我很愛的餐椅,我覺得他看起來就像是女人的晚禮服,椅腳的設計也十分雅致





超級喜歡的書本屏風
上面的書是真皮做的,我覺得在書房擺一定超有氣氛,還在掙扎何時可以存好錢去買......



華美的威尼斯鏡
坊間可以看到不少說是威尼斯鏡的鏡子,但時常只是有切割面跟一些花紋,真正的威尼斯鏡是長這個樣子的啊!





石版畫
坊間比較難看到石版畫,原本我也是想買來掛客廳,結果老公說有人臉他會怕












水桶包概念的沙發與椅子,這是雅筑當代館擺設的家具,他們也有進現代風格,很時尚的家具喔!這水桶包的造型超可愛的,一旁的檯燈也相當有特色。











鎮店之寶之一的Tiffany蘑菇燈
開燈時迷幻的色澤讓人沉醉,質感完全不是中國製Tiffany燈可以相比的,看過這麼漂亮的珍品之後,再去看便宜貨就很難買得下手了......





鋼琴音樂盒,做工細膩,一樣有漂亮崁花



當代館的皮革沙發,扶手位置的造型設計得很有巧思,皮革也很軟很舒適



同一家廠商還有推出精美茶具







這個半圓形辦公桌有氣勢到坐上去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是事業有成的老闆......而且他真的很漂亮,要不是太大了擺不下,我也很想買......




拍照當天離開時在店門口拍了一張。不管來幾次我都很開心,每次來都一定要把上下兩層再仔細逛一次才滿足。






雅筑的士林本館,有古典與當代館,他們在新光三越A4也有專櫃唷,還有我一直很想去但是還沒去的高雄館,都標榜原裝進口假一賠十。與傳統家具店不同,台北店不會開高價讓你殺,採取不二價的銷售方式,會員才有一點折扣,另外也會搭配新光三越周年慶回饋,喜歡的話那個時候入手家具飾品應該是最划算的。

很高興Google讓我認識了這麼棒的一家店,老闆一家人也都很友善,而且都是真心喜歡古典家具的美感,才會一路做這麼久。

這邊也放上店家資訊:




最後也說一下一路搜尋下來的感慨。為了買家具,參考別人的裝潢,我看了很多文章很多分享,大家似乎都覺得年輕人不會喜歡古典風,古典風都是老一輩的跟很有錢的才會喜歡,看來看去都快覺得自己是異類(?)(我不是有錢人我在這裡快把多年積蓄花光了,買家具的錢花得比裝潢還多)

喜歡的東西被否定,會覺得有點沮喪,寫這篇推薦文,除了想推廣優良店家,也是想分享古典風格的美(雖然我照片可能拍得不太好)。古典並不等於老氣或者老舊,古典家具其實是做工精緻的藝術品,有許許多多細節值得我們欣賞,除了實用性,還有觀賞性,而身邊隨時都有美的事物時,確實是陶冶心靈也培養審美的。

我的讀者可能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也許並不是進口古典家具的客群,不過分享的僅僅也只是希望有更多人喜歡,也許接觸過就會喜歡了,也許愛上了一盞燈,工作幾個月存一存,就會想去將心愛的燈帶回家每天陪伴自己了呢?

最後也分享一些我家的照片,由於裡面有些家具飾品並非在雅筑購買,所以我放在文章最後,給大家看看我家的樣子~

有些照片依然是尚未裝潢完成時拍的,請見諒。


---雅筑---




---非雅筑的其他家具與搭配起來的空間---









    補充一下,客廳這組沙發與大小茶几,以及梳妝台、床頭櫃、床頭板都購自雅梵(雅筑開的另一個品牌,進的是OEM的家具)
因為雅梵有一些特價出清,買起來相當划算也很好看,朋友看了頗多稱讚










(啊你是不能把床舖好嗎)

來一張舖好一點的







感謝大家的收看。


















5 則留言:

  1. 其實真的很有復古美,但看著感覺錢瘋狂往錢包外的世界飛😂😂

    回覆刪除
  2. 嗚嗚嗚真的超級漂亮!
    復古風超棒的,住在裏面真的好像小伯爵!

    回覆刪除
  3. ..沉月第二部卷末大概什么时候出呢

    回覆刪除
  4. 大大,品味真的很棒,整體超和諧。但台灣有地震,要多注意燈具安裝是否牢固。工作照明要足夠,對視力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