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特別《沉月之鑰外篇》(因為有絳風所以有卷九劇透請注意)



可能之後會收商業誌番外吧




特別《沉月之鑰外篇》



「啊……晚高,我忽然想不起來一件事,之前我還在做金口歪斷的時候,有碰過你的國大同學耶。」

范統因為忽然想起過去開業時的事,忍不住就跟絳風說了一下。

「什麼?」

絳風眼睛微睜,完全沒聽懂,但范統以為他只是在表示驚訝,就自顧自地講了下去。

「就是啊,有一次跟來算命的客人聊起來,提到我是占卜系肄業的,他就臉色一變,問我認不認識一個叫做莊晚低的人,講了幾句我才知道他是你的國小同學。」

這句絳風聽懂了一些,但他還是有聽不懂的地方。

「到底是國小還是……國大?」

他的問題讓范統臉上一抽,忍不住想吐槽。

「你就算聽得出來也該知道沒有國小這種東西吧!再怎麼樣也該問國中啊!」

「喔……

絳風雖然搞懂了范統的意思,但完全沒有追問的意思。

「你怎麼不問問是誰啊?」

「這不重要吧。」

國中同學什麼的,絳風完全沒放在心上,一點興趣也沒有。

「咦?這麼熱情?就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嗎?」

按照范統後面那句話,絳風判斷他可能希望自己追問。多說幾句話不是什麼難事,因此他就追問了一句。

「你們聊了什麼?我這麼無聊的人,沒想到還會有人記得我。」

那不只是記得你吧?他記你記到連你上了高中以後考上什麼大學都知道耶?

范統一陣無言,但還是接著說下去了。

「就聊了聊你的事情啊,我跟他說你是個大壞人,很不樂於幫助同學,結果他一臉錯愕,好像覺得我們說的是同一個鬼。」

……

絳風在聽了這麼多句反話後,終於還是忍不住伸手過去,抓住了范統的手。

『再說一次。』

因為他動作太快又太自然,范統來不及反應,自然也沒躲開。

『你怎麼又聽不下去了啊!聽不下去就幫我解決反話的問題啊!』

『不要。』

『你那同學說不相信你是熱心助人的好人,我還跟他辯論耶!你怎麼跟大學的時候不太一樣了啊!』

面對范統的控訴,絳風想了想,才平淡地做出回答。

『學壞了。』

范統頓時無話可說。

『跟誰學的?』

這一樣是個似曾相識的對話,但這次絳風無法回答一樣的話語,只好迴避問題。

『那個人這麼說也沒錯,高中以前我跟同學都不怎麼來往的,稱得上冷淡吧。』

『為什麼啊?那個客人出手挺大方的,感覺人還不錯,應該可以交個朋友啊,你還記得他嗎?』

范統說著,大概描述了一下對方的特徵跟事蹟,絳風稍微回想了幾秒,總算有了點印象。

畢竟以他的頭腦和記性,本來就不可能記不住哪個人,只是平時懶得去想而已。

『我知道是誰了,一個老是想找我比成績的傢伙。』

他還記得那個同學在他不小心忘了故意錯幾題,導致考太高分的時候,質疑他是不是作弊,後來開始懷疑他其實很聰明,就開始追問他為什麼不認真考試……

『他說你人很差,對他說過很過分的話,這又是怎麼回事啊,你還記得嗎?』

絳風點了點頭。

『大概是最後一次說話時的事情吧。本來我想,考贏他幾次他就會知難而退了吧,結果他又一臉不甘心地來找我,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所以我就告訴他,告訴我你下次要考幾分,我會調整一下分數,比你少一分,這樣行不行。』

范統聽了這話有點傻眼。

『晚高,你有這麼不懂人情世故嗎?你該不會不知道這話會讓人生氣吧?』

『我知道。』

原本范統預設對方不知道,因此在絳風這麼回答後,他再次愣了愣。

『你知道?那你還──』

『我覺得他很麻煩,所以才這麼說。我知道說了這種話他就不會再來糾纏我了,一直帶著笑容說話,然後就被誤會成朋友,我也是會困擾的。』

『呃……你就這麼不願意交朋友嗎?』

范統這個問題,絳風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很久很久以前,還是願意的。後來就只想一個人了,這樣比較清靜。』

他這番話讓范統皺起了眉頭。

儘管大學時絳風對他很好,但他還是沒覺得對方真心把自己當成朋友,大概就是因為,「莊晚高」溫和的笑容背後,總是給人一種無法親近的疏離感吧。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范統也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反正就是不一樣。

『好吧,那你怎麼會想跟我交朋友?』

『想結交就結交,不想結交就不結交,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原因。』

『也就是說,看得順眼就交了?』

『可以這麼說。』

其實當初會注意起范統,對話的巧合佔了一定的原因,但如果范統給他的感覺很不好,也是無法繼續相處下去的,這麼多年來他已經很習慣跟人拉開距離,卻老是被范統拉回去,也只能說是有緣分吧。

到底自己是哪裡讓人看得順眼了,范統實在不明白。不過絳風說完就鬆了手,接著又進入了聽不懂反話的模式,他也就沒再問下去。

有什麼想不明白的事情,問朋友就對了,但後來他發現,問了其他朋友也不會比較明白。

「范統你一直都讓人看得很順眼啊!這樣講好像很怪,不過……反正就是一直都很順眼,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月退是這麼說的。有說跟沒說一樣。

「范統,順眼不是帥不帥的問題,比方說金侍吧,雖然很帥,但看起來就是不順眼。」

修葉蘭是這麼說的。范統覺得好像比月退的答案有用一點,於是他也不打算再問下去了。

也許緣分這種事情是無法解釋的,並不是因為自己有什麼特別吧?

「前輩,比起煩惱這種事情,建立自信比較重要喔。」

「我又有問你──」

在繁重的公務出現後,這點小小的煩惱,很快就被范統忘記了。

-END-
2019/3/15

6 則留言:

  1. 哇~所以第九集要出了嗎?好興奮,不知道笵統回原世界會發生什麼,還有晚高真的是「降風」嗎?😂😂😂😂😀😀😀😊😊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大大希望你可以繼續出~

    回覆刪除
  3. 有問題想問大大,因為看第二部卷八的時候猜測到
    晚高就是絳風,因此又回去複習了似水流年,其中提到封面的晚高是他原本未施術的模樣,可是跟第八卷比對面貌不太一樣🤔
    另外希望大大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請問卷九啥時出阿 等的好辛苦

    回覆刪除
  5. 我看流水似年時大該就猜到了,不然本篇中本來應該是路人角的人怎麼可能出一整本的篇幅
    希望卷九快出,老師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