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出外旅行的藉口居然是消災解厄?《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一(2018套組文本)


2018套組預計10月上市~







出外旅行的藉口居然是消災解厄?《沉月之鑰外篇》



「那爾西,我……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這天,長期待在東方城的修葉蘭跑回聖西羅宮找那爾西,一開口就是一句讓人弄不清來意的話。

那爾西放下了手邊的公文,抬頭看了他一眼。再怎麼說還是自己的親哥哥,就算對方打擾到他,他還是不會直接把他趕出去。

「你至少先說是什麼事情吧?」

沒搞清楚狀況之前,那爾西是不會輕率答應的。會讓修葉蘭特地親自跑回來找他面談的事,怎麼想都不會是普通的事。

「嗯……你可以放下工作,跟我去旅遊幾天嗎?」

修葉蘭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但又不得不說。

……你哪根筋想到要找我去旅遊?」

對普通家庭的兄弟來說,這說不定是個很正常的要求,但是放在他們身上,那爾西覺得實在太突兀了。

修葉蘭沒事才不會找他去旅遊,他沒事的時候寧可找范統去旅遊也不會找自己。那爾西對自己哥哥的認知是這樣,沒有道理一夕之間,對方就出現這麼巨大的轉變。

「你不想去嗎?」

修葉蘭沒直接回答問題,不過,那爾西可不會給他迴避的機會。

「從實招來。你以為我真的一點也不瞭解你?」

他用指節扣了扣桌面,態度十分咄咄逼人。眼看無法敷衍過去,修葉蘭只能老實交代。

「有原因的啦,我……過年那時候在玄殿抽了籤,結果是大凶啊。最近我才想到要處理這件事,跑去問了以後,想要化解,其中一個條件是找親人去旅遊三天,所以我就來找你了。」

修葉蘭這番話有很多令人質疑注意的問題。那爾西先是因為對方果然不是單純想找自己旅遊而莫名失落,接著才針對那些問題發問。

「處理?什麼意思?有什麼需要處理的嗎?」

「就是……運勢啊!消災解厄嘛!這是很需要處理的事情!」

「你為什麼會突然想化解?過年抽籤又不是昨天的事。」

「因為最近真的很倒楣!而且進一步解籤之後,如果放著不管,好像會失去很重要的東西,我覺得不行!」

「這只是迷信吧,最近倒楣也只是巧合而已。不要太相信這種事情好嗎?我很忙,而且我應該也還沒准許你放假吧?回去工作,我不想答應你。」

「那爾西!你要放著我的運勢不管嗎?我昨天路過一條街還被樓上的人潑了洗衣服的水耶!你真的忍心?」

修葉蘭試圖用悲情攻勢,但那爾西不為所動。

「那是很嚴重的事嗎?閃不掉樓上潑下來的水,是你太誇張了吧?」

「我……就算這樣,前天我吃個飯,湯才喝了一口就有蒼蠅飛進去自殺,這又怎麼說?」

「不就是你沒來得及掐死蒼蠅嗎?」

「誰要用手直接捏蒼蠅?」

「你有戴手套。」

「手套會髒啊!是你的話你會這麼做嗎?」

修葉蘭想喚起那爾西的同理心,然而效果依然不太好。

「我有雪璐。牠會抓蒼蠅。」

「等等,你的意思是牛奶雪糕會把蒼蠅抓去吃──?」

「牠很餓。」

「你都不會覺得牠吃了髒東西嗎?」

「眼不見為淨。不會拉肚子就好。」

那爾西冷淡的回應讓修葉蘭無從下手。

「你真的不陪我去旅行?就三天而已。」

「我沒空,而且我看不出必要性。」

既然他拒絕得這麼明確,修葉蘭只能沮喪地轉身,準備離開。

「那好吧,我去找珞侍。」

……你給我站住。」

從修葉蘭口中說出的那個名字,讓那爾西一瞬間就改變了主意。

「怎麼,你要陪我去了嗎?」

看著重新轉過來的哥哥那張微笑的臉,那爾西有種被算計的感覺,但他好像也無法做出什麼反制。

「就三天。不過聽你的說法,除了我陪你去,還有其他條件?」

「有啊,我們還得從認識的人裡面找兩個新年抽到大吉的人一起去,說是鎮壓一下衰運。」

「新年抽到大吉的人?這必須調查一下。」

「我去調查吧!待會再來找你。」

修葉蘭十分有效率,只花了半個下午的時間,就讓人把西方城的抽籤情況問回來了。

「那爾西,我請人整理了表單,一起來看看要找誰吧?」

他一面說一面把表單展開,兩人從第一行開始看,立即看到第一個抽到大吉的名字。

恩格萊爾。

「呃……陛下的話,應該是不行的吧?」

修葉蘭看了看自己弟弟的臉色,小心翼翼地詢問。

「恩格萊爾都能抽到大吉,這籤到底有什麼準確性可言?」

那爾西的臉色很差,修葉蘭也只能安撫幾句,同時好奇地詢問。

「那你抽到什麼?」

……大凶。」

「什麼?你也是大凶?那你更應該跟我去了吧?你最近都沒發生什麼倒楣的事情嗎?」

「沒有。那時候雅梅碟自作主張說幫我去問怎麼化解,結果玄殿的人說沒救了。」

「沒、沒救了?不是吧?太可怕了,哥哥不能承受,萬一你有生命危險怎麼辦?」

「我不像你那麼迷信。從過年到現在都沒發生什麼事,說不定我的根本不準確。」

「好吧……都沒事就好。咦?璧柔小姐也是大吉呢。」

修葉蘭順著往下看,發現這件事後就說了出來,那爾西則立即反彈。

「不要找她!」

「怎麼,你覺得找女人一起去旅遊不妥嗎?但她是神器,應該還好吧?」

「你如果找她,我就不去了!」

「這麼反感?如果是莎諾呢?」

「你到底想不想繼續認真找?」

「好啦,不鬧你……西方城大吉的只剩下一個了,你覺得……?」

剩下的那個,是奧吉薩。

……

那爾西開始覺得頭痛。

「黑桃劍衛跟璧柔小姐,你比較想選哪個?不過其實我們總共需要找兩個……

「我兩個都不要。去東方城找。」

「你不考慮黑桃劍衛的原因是什麼啊?」

「我們去旅遊,我不想帶一個當初的加害者一起去。」

那爾西一句話簡單扼要地說明了他對當初聖西羅宮加諸於他們身上的事有多在意。聞言,修葉蘭不好再說什麼,便將話題轉了回去。

「那我們去東方城找吧,不過……萬一東方城都沒有人大吉怎麼辦?」

「不要說出這麼恐怖的事情。」

「總、總之先去再說吧,你也一起來?我怕人選會讓你有意見。」

這種情況下,那爾西只得暫時擱置公務,和修葉蘭一起去了一趟東方城。

2 則留言:

  1. "修葉蘭這番話有很多質疑注意的問題"→是值得注意嗎?

    回覆刪除
  2. 看圖顯然最後還是帶了珞侍去嘛OW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