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一


我為什麼有這麼多文可以貼......啊這不是重點
先說明一下,這是清絳清的本本,跟暉范本會一起在寒假場CWT推出(也就是出兩個套組的意思)
我12月場沒有報名喔~不要問我

這個本本裡包含四個前後相關的短篇(每個短篇都是前一個短篇的後續)
不過畢竟還是本本所以我們都要當成沒發生過(平行世界)
下面是短篇一的連載
因為是短篇一,所以大概3-4回後會看到END,但那是短篇一的END,因為後面接短篇二這樣





在當救世主之前,先學會怎麼分辨損友吧?《沉月之鑰外篇》



清嵐每個月都會有一個固定出門聚會的日子,按照他的說法,這是每月都會舉辦的損友日,學習可以請假,損友日不可廢,至於他的老師認不認同他的說法,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無論世人是否認同,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才是一個認真負責的男人應該有的行為。」

他這種說明,聽在絳風耳裡,只是在美化自己的所作所為而已。事實上分明是「不管你怎麼說我就是要做自己爽的事我不會理你的」,把話講得比較好聽並不會改變整件事的性質,但他還是很堅持──因為這樣說比較帥。

絳風一直都知道清嵐有個這樣的聚會,雖然具體來說到底是在做什麼,他並不清楚,不過他也沒很在意。

清嵐跟什麼樣的人來往,都做些什麼事情,他不是不感興趣,只是沒特別問過。對他來說,見面時聊別人的事,好像是有點離題的行為,所以清嵐如果沒主動提起,他就沒什麼詢問的動力。

不過今天,他好像不得不了解一下這些從來沒了解過的事了。

最近清嵐偶爾會埋怨「都是我去找你,你都不來找我玩」,雖然他也解釋過原因,但他仔細想想,嘗試去找清嵐也不會怎麼樣,既然對方希望自己可以主動一點,那就試試看也沒關係。

但都要去找對方了,什麼都不想,直接過去找人,好像也不是很妥當的行為。清嵐很忙碌,要是去的時候對方沒空,那也有點尷尬,因此絳風必須先調查對方真正有空的到底是哪些時間。

理論上,只要不需要上課,清嵐應該就有空,但實際上清嵐幾乎每天都要上課。

因此接下來要做的,變成是分析哪幾堂課清嵐絕對不能翹課,再從剩下的時間來挑選。

分析到一半,絳風就開始恍神地覺得,這種分類方法好像哪裡怪怪的,簡直是在分析清嵐哪時候比較方便翹課,然後去拐他翹課一樣。

不過他下決定一向很快,在心裡說了一聲「首席祭司對不起」之後,絳風就繼續分析了下去。

清嵐會翹哪堂課,真不是可以用理性來分析的,必須跟他夠熟才行。比方說今天的歷史課,乍看之下沒什麼用,翹掉也不會怎麼樣,但偏偏清嵐很喜歡歷史,所以他應該不會翹課。而明天的陣法課程,對首席祭司的接班人來說相當重要,但清嵐就是很討厭陣法,因此翹課的機率很高……

按照清嵐的說法,就算翹掉不喜歡的課,時間到了他還是會考過的,所以根本沒有哪堂課非上不可。

事實上當然沒這回事。如果什麼課都不用上就可以自然而然學會一切,那他就不會是首席祭司的弟子,而是天柱了。

而且天柱也是得花時間學習的。

比起坐在這裡分析,直接聯繫清嵐,問他哪時候有空,會不會比較快呢?

絳風也想過這個解決辦法,但他覺得這樣好像很沒誠意,因此還是認命地分析下去。

好不容易從清嵐的課表時間,結合翹課頻率與課程內容推論出清嵐到底會在什麼時候翹課,得到成就感的同時,絳風安分守己的習慣又作祟了一下,讓他忍不住思考要不要把這份分析交給首席祭司算了,為了清嵐的學習好,這麼做是不是比較有意義?

可是清嵐要是真的都不翹課,他們見面的頻率恐怕也是要大大降低了。

還是相信他會自己私下努力吧。

於是,他決定放清嵐一馬,同時判斷後天的治療魔法課程,清嵐翹課的機率很高,便將這天訂為去找清嵐玩的日子。

後天早上,當他出現在清嵐住處的窗外輕輕敲窗時,已經做好出門準備,看來就不像是要去上課的清嵐嚇了一大跳,連忙過來開窗。

「絳風,你怎麼會在這裡?」

「來找你玩啊,你不是說我都不主動來找你嗎?」

「怎麼不先跟我說一聲啊?」

「你不是比較喜歡驚喜嗎?先說了就沒驚喜感了啊。」

絳風是基於這個理由,才沒直接問清嵐何時有空的,然而此時,清嵐看起來卻有點為難。

因為他的表情像是高興,卻又困擾,絳風便問了一句。

「該不會你今天其實沒打算翹課吧?是我推論錯誤了?」

「沒有啊,我確實打算翹課……慢著,你又是怎麼知道我今天會翹課的?」

「我跟祭司問了首席祭司的休息時間。」

絳風不疾不徐地解釋。

「然後去他那裡偷了你的課表──」

「你去我老師那裡偷東西?」

清嵐驚呼了一聲,顯然完全沒想到絳風會做這種事。

「如果我直接找他要,就得解釋很多事情。總之我拿到課表後花了一小時研究,覺得你今天應該會翹課,就來找你了。」

……你是在認真什麼啊,這麼拐彎抹角的,我真的很吃驚,到底是誰帶壞你的?」

「你是在推卸什麼責任啊,明知故問。」

「不過你居然這麼努力想給我驚喜,這次算你成功了,嘖嘖。」

「嗯。但你其實沒空,不能和我出去?」

絳風並不粗心,從清嵐的表現看來,他今天恐怕另外有事。

「要是我知道你今天要來,也不會跟他們約今天啊,就是那個,損友日啦,今天約好了要去見我那群損友,真是的……

對於這種不湊巧的狀況,絳風可以理解,可是理解不代表他不失望。

「既然如此,那也沒辦法,我先回去了,下次再約吧。」

「喂!等等!不要走得這麼乾脆好不好,至少可以多聊幾句啊!」

清嵐叫住絳風,絳風則略顯落寞地微微低下頭。

「你跟人有約,遲到不好吧,聊天可以之後再說。」

看了他的表情,清嵐微微一愣,便翻窗出來湊到他身邊。

「我說啊,不然你跟我一起去吧?」

……一起去?」

絳風沒想過還有這個選項,但他沒有立即答應。

「我不是你的損友吧?」

「你在意的事情也太特別了吧!你只是陪我一起去而已,又不是去了就等於損友!」

「可是你那些朋友,我一個也不認得啊,這樣子難道沒有問題?」

「我說沒問題就沒問題,損友是用來玩弄的,忽然帶一個沒看過的人去也是一種玩法啊,你安心跟我走,他們都是好人啦。」

雖然清嵐說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絳風還是心存疑慮。

「那你要怎麼介紹我是誰?」

身為馭天印天柱,絳風的身分在王族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實際看過他的人,也就是神殿裡這些祭司而已,轉移儀式之前,他應該都不會公開露面,外頭的人根本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而要不要讓今天見面的那些人知道,就是必須討論清楚的問題了。

「平時出去玩的時候,除了比較容易損傷形象的活動,你不是也沒在刻意隱瞞身分嗎?現在怎麼又在意起來了?」

「我記得你說損友日都是在玩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知道我是絳風,你們還玩得下去?」

「啊?所以你擔心損及我們的樂趣嗎?是我的話,當然該怎麼玩就照樣怎麼玩啊。」

「所以你的損友們也都跟你一樣放得開?」

絳風的謹慎讓清嵐覺得有點麻煩。

「好吧,不然你想怎麼樣?我跟他們介紹你是我的遠房親戚,因為聽說家族中有個同輩在神殿當首席祭司的弟子,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一時好奇所以跑來看我,因為怕你人生地不熟待在神殿很孤單,我就帶你一起出來,這樣行嗎?」

「這設定也太詳細了吧,先不提你往自己臉上貼金,你不是孤兒嗎?哪來的遠房親戚,你的損友們難道不知道這件事?」

「當然知道啊,所以他們一聽就知道我在唬爛,當面唬爛的感覺最讓人火大了,這不是很好嗎?」

清嵐這番話讓絳風微微一頓,想了一下才發問。

「其實你平常算是對我不錯了,是嗎?」

「何止不錯!我對你那麼好,難道你都沒感覺?」

「首席祭司老是看著我欲言又止,我知道他是想提醒我不要誤交損友,可見得在外人眼中,你對我應該是不太好吧。」

「你管外人眼中怎麼樣,你眼中才是重點吧!所以對你來說,我是損友嗎?」

清嵐的問題讓絳風愣了愣,經過短暫的認真思考後,他看著對方,遲疑地回答。

「不是啊,你給了我很多幫助,不過你到底怎麼決定要把一個人當成損友還是普通朋友的?」

「你猜。」

「我哪可能猜得出來啊,總不是用臉吧。」

「當然不是!用臉的話,我覺得已經可以發展超友誼關係了,你醒醒好嗎?」

「為什麼做出問題發言的人反而要我醒醒?」

「算了算了,能不能當損友是看緣分的,這和個性還有感覺息息相關啦。」

「你是說我們不投緣嗎?」

「你現在是很想當損友喔?」

聞言,絳風搖了搖頭。

「那你跟我爭論這個做什麼啊?跟你交朋友是因為喜歡你,只要知道這個就好了吧?」

絳風想想覺得這話也有道理,於是贊同了他的意見。

「嗯。我也喜歡你。」

……你如果交別的朋友不要隨便跟別人說這句話喔,我覺得你有點危險。」

「我沒有要交別的朋友,很安全。」


5 則留言:

  1. 認真說喜歡對方的絳風配上那張臉WWWWW(這個殺傷力很精采)想知道清嵐的僵硬程度XDDDD
    話說這是那個,"負距離"的那本?!(這形容沒問題嗎W?)
    感覺會是薄薄的一本OXO?
    然後跟暉范一起賣?主題這是...搭配今生前世的戀愛對象的嗎WWWWW(攻的共同點大概都是黑髮?!)

    回覆刪除
  2. 現在有交新的朋友了(雖說靈魂是同一個)還好他沒跟F統說我喜歡你,不然F統會被嚇到吧。
    接下來應該是損友們都知道的“神殿體弱多病的小情人”的那個劇情咯?

    回覆刪除